農曆五月初五慶端午、吃粽子,一直以來是台灣人過節的傳統。小步廚房是由澎湖縣政府輔導附設於社團法人澎湖縣身心障礙者服務協會的庇護工場,為澎湖縣第二個庇護工廠。於2017年1月成立,為身心障礙兒與失業中高齡者提供庇護性就業,目前有肢障中度1位,自閉症中度1位,自閉症輕度1位,智能障礙輕度3位,以提供營養健康的便當為主,曾創下一天高達200個餐盒業績!會在FB不定期推出新產品。

90216463_1884446215023284_3672878129698832384_o.jpg

93355555_1915019321965973_8852641287476609024_o.jpg

「每一個餐盒身障朋友都用心製作,雖然步伐緩慢,但卻是大家一小步一小步辛苦努力的成果。」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朝陽剛剛升起的早晨,早已看到一群穿戴圍裙、帽子、口罩、依序做好衛生清潔等預備動作,準備在廚房內認真工作的大男孩們,而他們是成功戒治毒癮多年的更生人。每天早上指導員除了向他們精神喊話鼓勵,也提醒他們今日該完成的任務,大家就到各自負責的崗位努力。

晨曦會_肉酥製程06.JPG

2020晨曦會_香腸製程_03-2.JPG

「高溫酷熱的火爐,我們必須分三班來輪流掌廚,還要避免被燙傷!!」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甜桃特寫-3.jpg

季節限定,甜桃is coming ! 台灣露德協會「朝露農場」位於台中山區的台地上,

農場種植甜桃、甜柿、山蘇等等農產品。學員們以有機栽種,不灑農藥、除草劑,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20第六屆【傳善獎】委請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擔任評審,已從眾多報名社福機構中遴選出30家入圍機構,名單如下:

(名單依筆畫排序)

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
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得勝者教育協會
社團法人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
社團法人台中市沐風關懷協會
社團法人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
社團法人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社團法人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
社團法人台灣福氣社區關懷協會
社團法人屏東縣啟智協進會
社團法人臺東縣教育發展協會
財團法人天主教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
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主愛之家輔導中心
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
財團法人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
財團法人桃園市私立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財團法人現代婦女教育基金會
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
財團法人愛心第二春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嘉義縣私立天主教安道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十方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康家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
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衡山社會福利基金
財團法人臺南市私立天主教美善社會福利基金會
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
臺灣兒童發展早期療育協會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饅頭圖.jpg

有些社福機構服務的對象仍有工作能力,如:輕微身心障礙或是行為偏差青少年等。這些機構通常設有庇護工場或是訓練中心,提供受照護者技能培訓及工作機會,建立自信心,同時販售受照護者製作的商品。
這些庇護商品,包裝或許不是最精美、東西可能不是最好吃,但是每一個產品都是代表著一份逆轉向上的心意,及自立自強的努力。

如果您認同他們的努力,採購庇護商品是最直接的支持。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