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忠義社工的努力下,終於讓小平(11)小安(7)這對兄弟找到願意收養照顧他們的家庭,不過家庭不是居住在台灣,而是在遙遠的美國。聽到這消息,家園夥伴們便積極幫他們進行返家前的準備,包含認識當地文化、學習簡單辭彙,當然還會跟家庭定期視訊會面,建立彼此共同生活的美好期待。

回家前一夜,陪你久一點

等到接返前一天,有保育媽媽值班後陪了他們許久,同時不免叮嚀他們:「之後生活要互相照顧,不要為了小事吵架;要多愛收養父母,學習彼此分享心事,以後你們就是最親密的一家人了!」。每次溫柔提醒都是讓他們明白回家的機會得來不易,更要好好珍惜願意照顧你、愛你的人。

600-圖3-小平小安的生活日常.jpg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某某地區又發生一件青少年打架事件」這是我們時常在電視新聞媒體聽到的,人們時常給予偏差行為少年否定、評論、遺棄甚至給他們貼不好的標籤,但在張進益牧師的心中卻給予了這些青少年們不同的展望,因為張牧師知道這些孩子的背後都有一段坎坷的故事。張進益牧師的生命故事也是這些孩子們的典範與激勵,桃園少年之家讓這些少年們感受到相似爸爸媽媽的愛,透過信仰與耐心培養這些孩子走向正確道路,沒有人天生就想要當壞人,他們只是需要一個溫暖的家,而每位孩子都是值得被愛的。

「大改樂團」被稱為公益界的五月天,成員來自失親失養、破碎家庭、偏差行為或是遭受家庭暴力的高關懷更生少年,被人認為是「無藥可救」的一群孩子,卻在「基督教更生團契桃園市私立少年之家」透過音樂、課輔、團體活動、愛與陪伴下,讓一個個問題少年走出自我懷疑、陰霾灰暗的關卡,找到目標,恢復正常生活。

600-桃園少年之家-文稿二2-1.jpg

圖說:飛行屋公益音樂會記者會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想吃砂鍋魚頭,要嫰豆腐(不是普通的凍豆腐)、金針菇、芋頭…」他囑付女兒把他點的菜整整齊齊寫在白紙上,極其認真。一世漂泊,為了娶水某,從花蓮追到羅東落腳,愛找好吃的、愛熱鬧,住進醫院20多天,人不能到處去玩,他想用吃重溫活力。

「陳大哥,你為什麼想吃砂鍋魚頭啊?」林春蘭護理長問他。「我以前在家附近吃過一次,好吃呀。」他說。陳大嫂補充,「他這個花蓮人很愛趴趴走,對羅東摸得比我還熟,哪裡有什麼好吃的,都知道。」

600-傳善獎文稿主圖-最後好食光.jpg

圖說:熱呼呼的砂鍋魚頭是安寧病房的陳大哥最期待的美食。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年第四屆傳善獎頒獎典禮

傳善獎用愛送暖 加值善的環循 讓幸福持續不中斷

新增_合照_1-600.jpg

圖說:第四屆傳善獎頒獎典禮,震旦集團董事長暨陳永泰公益信託監察人袁蕙華女士(左五) 親自頒獎,領獎代表由左起分別為:桃園少年之家張進益執行長、良顯堂基金會張英陣執行長、愚人之友基金會李希昌執行長、介惠基金會施欣錦執行長、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周涵君執行長、蘭智基金會余江文董事長、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翁芬華董事長、弘毓基金會王乃弘董事長、陳永泰公益信託王景賢總幹事。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樺一出生即是多重障礙的孩子,長期以來都是由媽媽照顧及處理生活起居上的大小事:如梳頭髮、刷牙、洗臉、穿衣、如廁、洗澡等等阿樺也是牧心智能發展中心元老級的安置個案,在成立初期就進入牧心接受日間照顧服務,轉眼間二十多個年頭飛逝而過,從年近三十的青年,慢慢地到現在已是五十歲的中年人

600-慢慢吃,不用急.jpg

圖說:阿樺媽媽當志工,參與班級社區適應活動到麥當勞用餐,阿樺點了他最愛的餐,阿樺媽媽一口一口的餵,告訴阿樺:「孩子慢慢吃!」。

隨著年紀漸漸增長,阿樺的頭髮不再黝黑稠密肢體也因脊椎側彎全身向右傾斜而步伐不穩,須依靠護膝及背輔具來穩定其平衡以預防跌倒受傷。一直以來,媽媽都在牧心當志工,協助教保員照顧阿樺。近年則因年紀漸長,加上視力不好,只有在班級外出進行社區適應活動時才會出現。花白的頭髮,緩慢的腳步,臉上總掛著淺淺的笑容,遇到工作人員總是客氣的問候。無論是在走廊上或是在行人步道上,媽媽總是牽著或扶著阿樺行走,深怕他一個穩,就會跌倒。溫柔而細心,日復一日,這是媽媽的背影。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