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01-600.jpg

 有些社福機構服務的對象仍有工作能力,如:輕微身心障礙或是行為偏差青少年等。這些機構通常設有庇護工場或是訓練中心,提供受照護者技能培訓及工作機會,建立自信心,同時販售受照護者製作的商品。
這些庇護商品,包裝或許不是最精美、東西可能不是最好吃,但是每一個產品都是代表著一份逆轉向上的心意,及自立自強的努力。

如果您認同他們的努力,採購庇護商品是最直接的支持。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稿一照片-600.jpg

「我的左肩上坐著一群惡魔,他們常常指責我、辱罵我、嘲笑我…我害怕他們的聲音被別人聽到;有時候我覺得這世界很可怕,有人要傷害我、有人在監視我、甚至有人知道我心底在想什麼;人們無法理解我說的話……」一個男子的獨白。

曾經,男子的世界很孤獨,醫生說他罹患了精神疾病需要接受治療;鄰居同事們排擠、霸凌他,說他是神經病、瘋子,認為男子會去傷害他們;在家裡,充滿了父母親自責與淚水,於是男子躲避人群、遠離世界,什麼事情也不想做,什麼話都不想說,整天把自己反鎖在房間內,對生命感覺不到一絲絲希望和快樂。

透過台北市康復之友協會社工風雨無阻的去男子的家,持續關心與邀請男子來到協會,男子也漸漸卸下心防,並在建立關係的過程,得知男子的興趣是演奏薩克斯風,社工陪伴他重拾興趣,也邀請男子來協會做個小小的表演,男子答應了邀請,並在表演後得到大家熱烈的回饋。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稿第一篇-柯玲花-600.jpg

柯玲花每天騎著50cc的機車上山,為了照顧深山的老人。

將近70歲的柯玲花奶奶,是介惠的資深照顧服員,學歷不高、左眼全盲,也到了需要被照顧的年紀,但卻沒有選擇退休…

  11年來每天騎車2、30公里,為了照顧住在偏遠部落那些比自己更有需要的老人,深怕他們身體髒了沒人幫忙洗澡、生病了沒人幫忙拿藥。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稿一相片說明 - 600.jpg

龍龍在大廚的調教下,找到了未來成為大飯店主廚的目標

小龍的爸爸因毒品經常出入監所,媽媽又在生下小龍後就不知去處。被遺棄在公園的小龍,有14年的時間在育幼院裡長大。小龍說他曾2次逃離育幼院,因為那裡不是他的家。

初入高中雖深得師長的喜愛,但仍因圍毆事件、校內抽菸…而被迫中離。失學後不久,便染上毒癮…。接手小龍的法官,認為小龍的本質不錯,將他帶到了利伯他茲,不只進入了實習餐廳,也住進了小家園。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照片-文稿一-600.jpg

我是超人 但我不會飛

如果超人會飛,能不能讓我在空中停一停歇,這句出自周杰倫的歌曲,卻是翔翔此時的心境,這一生要面對的,可能不在有家人的保護,要獨自面對這個世界的殘酷,希望翔翔能夠隨時停下來,準備好再出發。

    當全家人還沈浸在出生的喜悅時,一個月時卻因為高燒不退,住進慈濟醫院後,因脊髓嚴重感染緊急轉往台大醫院開刀,在父母還來不及反應時,背上留下一個長長的疤痕,這條疤痕導致他長期需要背架及矯正鞋來防止變形,這小小的身軀能承受的住這樣的手術嗎?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