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稿一-600.jpg

日間照顧交通車接送長輩

輝伯,到囉!我們快點下車啦!」過了三分鐘,輝伯依然不發一語的坐在車上。

車上太熱了!今天輝媽有幫你準備仙草,我們趕快進去吃。快點!大家都在裡面等你。我滴在水泥地上的汗水形成了黑點又瞬間蒸發,連哄帶騙,這幾乎是每天上演的劇碼,挑戰著我的耐性,無論如何也得接下這一棒,要讓家屬可以喘口氣。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弘毓基金會-(一張照片的故事)-600.jpg

弘毓基金會-7歲小傑和5歲小明

透過每週到宅服務老師教導生活認知 。

台中大甲區為縣市合併前的偏鄉,至今仍有明顯的城鄉差距,早期身心障礙者,很難得到完善的醫療制度與照顧,40歲的阿美為重度智能障礙,因節育觀念與環境知識不足,生下5個孩子,其中2個孩子因照顧與醫療不足而早夭,而存留的3個孩子皆有輕度智能障礙。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軒宇母子-600.jpg

揹著軒宇,我感受的是愛而不是負擔。

我和先生是大學同學,先生研究所畢業後我們就結婚、他也順利考上公務員,非常愛小孩的我計畫生兩個孩子,應該要算是一個很平凡順遂的家庭。就在我們開心準備迎接第二個孩子的時候,卻迎來了晴天霹靂的大禮物,一個染色體異常且多重障礙的孩子。

軒宇,雙側小耳、心室瓣膜狹窄、心房中膈破損、水腦症、顎裂、發展遲緩,更拜這些症狀所賜,所有我從來不曾接觸過的醫療專業名詞CT、MRI、VP-SHUNT就這麼排山倒海的進入我的人生,有一陣子還幾乎成了我生活的全部,連呼喊拒絕的時間都沒有。腦部動過6次手術、心臟2次、顎裂修補1次,還加上N次的加護病房、N次的插管,簽過N次的病危通知,這些是到現在回想都還會心悸手發抖的”那段日子”。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有些社福機構服務的對象仍有工作能力,如:輕微身心障礙或是行為偏差青少年等。這些機構通常設有庇護工場或是訓練中心,提供受照護者技能培訓及工作機會,建立自信心,同時販售受照護者製作的商品。
這些庇護商品,包裝或許不是最精美、東西可能不是最好吃,但是每一個產品都是代表著一份逆轉向上的心意,及自立自強的努力。

如果您認同他們的努力,採購庇護商品是最直接的支持。

或是,您可以加入傳善的行列 ~ 你留言、我來買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8-30小-600.jpg

2018第四屆【傳善獎】委請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擔任評審,

已從眾多報名社福機構中遴選出30家入圍機構名單請看【傳善獎】官網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