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因為感染人口較少與地域關係,花東地區的感染者是總被忽視的一群。感染了無人能說,有擔憂無人可問,深怕他人發現自己的感染身分,一切的苦默默獨自承受。而罹患愛滋與精神共病或使用非法藥物的朋友,在身心靈穩定上相對困難,急需心理諮詢協助處理生命議題。不切時宜的個案管理系統,無法如實反映當代感染者的需求樣貌與現今服務是否真能回應社群需求。

blog-08.jpg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2加.jpg

有些社福機構服務的對象仍有工作能力,如:輕微身心障礙或是行為偏差青少年等。這些機構通常設有庇護工場或是訓練中心,提供受照護者技能培訓及工作機會,建立自信心,同時販售受照護者製作的商品。
這些庇護商品,包裝或許不是最精美、東西可能不是最好吃,但是每一個產品都是代表著一份逆轉向上的心意,及自立自強的努力。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慈懷基金會於民國八十年設立「慈懷園中途之家」,秉持著沒有任何一個孩子可以被放棄的信念,持之以恆的關懷陪伴這群遊走在社會邊緣的迷途少年。失愛的迷途孩子多數有被家庭疏忽、虐待、和不當教養的經驗,產生逃學、逃家、長期在外遊蕩等偏差行為。慈懷給予孩子像家一樣生活,透過專業服務及生活照顧,讓孩子在心理、情緒、就學、就業各方面給予適當的輔導與治療,進而開啟人生新的旅程。

blog-01.jpg

透過校園反毒宣導與各項關懷活動,深耕宜蘭地區,打造更多幸福的家庭。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甘霖基金會以長輩的角度思考服務的提供,希望長輩可以過著快樂、有意義、有尊嚴的生活。針對健康、亞健康或失智、失能的長輩提供不同場域的多元服務,以建構一個連續性的照顧服務網絡,達到在地老化、健康終老的目標。因此,自2005年成立至今,不斷在服務上思考如何針對每個不同的長輩提供更適切、更符合長輩需求的服務。

blog-03.jpg

志工們每天一大早辛勤備餐,就是希望長輩能吃的開心又健康。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知道台灣有家夜晚開到深宵,專屬於少年的夜間中心嗎?

某個安靜卻不平靜的夜晚,我問阿傑:「為何總讓自己牽扯在司法案件裡呢? 」 阿傑低頭小聲的說:「我也沒想到會變這樣。」每到夜晚,阿傑家裡只有他和那語言不通的阿嬤,朋友們此刻的邀約成了阿傑生活中唯一的火花。

blog-02.jpg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