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中的我是隻獨眼怪。因為曾經做錯事,因此只有1隻眼睛……

04-web.jpg

我有一個姐姐和三個妹妹,但是都沒看過他們,我媽媽涉嫌賣毒被關在桃園女子監獄,到現在都還沒見過媽媽,因為我小時候常常被爸爸家暴,因此長大後就想模仿爸爸打人,幼稚園到國小一年級都居住在寄養家庭,因為我做了很多調皮的事情,所以時常被罰跪、面壁思過,之後就到台北的安置機構,在那家機構我總共待了八年,這段時間我對很多事情很好奇,會想要碰它們。

後來因為交了壞學生加上爸爸會吸毒的關係,所以自己也染上了毒品,我就去台北觀護所待了四到五個月,之後轉機構到了少年之家安置,來這裡想起以前做錯很多事,發自內心決定開始悔改、開始學樂器,最後選擇爵士鼓跟薩克斯風,雖然一開始有時候覺得很累很煩,很想逃避這一切,但後來跟著夥伴們一起玩樂器,覺得音樂可以增加我的自信心。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歲,父親無法接受DNA檢驗的結果,父母離異,抽菸喝酒、打架出陣頭……

03-web.jpg

圖說 :未來,爸爸會陪著你走每一步的。

10歲,父親無法接受DNA檢驗的結果,父母離異,抽菸喝酒、打架出陣頭。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一般人都要為自己的老年生活開始煩惱時,社會上卻有另一種家庭,儘管自己面對老年生活的壓力,卻還要擔心孩子未來沒人照顧,處於茫然無助的狀態,這就是憨老家庭。

00羅媽媽-600.jpg

圖說: 羅媽媽今年78歲了,她最疼也最放不下的女兒阿芳,今年也52歲了。

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四年前接下了一個社區型的服務方案,大園即是其中一個服務地區。大園是個純樸的「城市」,既然說是城市,是因為近年來有航空城及房價的拉抬而開始城市化,但很多地方卻仍然偏僻,鄉間小徑與田野的交錯間隱藏許多生活困頓的憨老家庭。服務的對象為社區中年紀大的智能障礙者及照顧他們的老父母,智能障礙者因為先天或後天的生理缺陷或傷害,導致智力低下,造成障礙者本身在生活自理、環境適應、就業能力等方面受到嚴重的限制,無法像一般人一樣有著正常的生涯發展。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隔代教養不輸人,在愛鄰我跟妹妹懂得念書更懂事,現在我是奶奶的驕傲……

02-web.jpg

圖說 :  小宇當志工陪伴孩子徒步行走30公里。

小宇是出生在蘇澳新住民的小孩,家住在靠近山區,父親工作不穩定,長期在外地,由奶奶照顧家中大小事。因著愛鄰到學校舉辦品格營,國小4年級的他開始來課伴班,剛到課伴班時,小宇個性害羞,學科表現也平平,但卻非常穩定出席課伴班,在這裡小宇覺得被關心被照顧,於是他也拉著妹妹一起來,就這樣兩人一放學就結伴來課伴班,一來就是好幾年。愛鄰課伴班不只教學生寫功課、陪讀,也為學生們開辦音樂課,小宇參加了爵士鼓班,課伴班常常會為學生安排表演,小宇也有了可以上台表演的機會,因著音樂班,小宇對自己更有信心,也發現自己的興趣。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智是喜樂愛加倍的小復康司機,每天開著車大街小巷的去接服務對象前往醫院就醫或復健。通常是坐著輪椅的老人家,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洗腎或以上皆是,茫然的眼神伴隨無奈的沉默...

03身障者認真工作-600.jpg

圖說:小兒麻痺的小智是小復康司機,每天開車接送身障者,

認真工作的他,儘管動作不便也不假他人之手。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