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希望基金會-方案介紹

「傳遞希望-癌友家庭照顧計畫」主要提案內容:

1.全台第一家專屬癌症病友及家屬的電話諮詢中心 (Call Center)

即時回應癌友家庭對於疾病的疑問、焦慮與生活危機,結合本會個案管理服務,讓癌症資訊、心理支持、社會資源迅速到位。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秀菊基金會-方案介紹

萌芽計畫」-翻轉弱勢少年生命的輔導模式

  「萌芽計畫」是為協助兒少保護安置兒童及青少年年滿18歲之後能順立重返社會邁向自立生活之路而設計,目標是協助高關懷少年社會適應能力與自立能力,培養弱勢少年成為一個優秀的公民,降低少年落入貧窮或因未受到良好照顧而產生各種社會問題。從最基本的生活技能訓練到鍛鍊問題解決能力和挫折忍受度的戶外冒險教育,以及為未來自立生活準備的生涯規劃、職業探索和職場體驗,皆是為了讓孩子擁有足夠的能力和裝備在離開安置機構在外自立生活而準備,希望能協助孩子翻轉未來的生活,學習到經營家庭的能力和責任,並避免下一代再度回到保護安置體系的惡性循環。

另一方面,「萌芽計畫」針對社區高關懷青少年亦準備一系列的輔導計畫,包含和國中輔導室合作及國中畢業未升學未就業之青少年輔導,希望協助每一個在人生十字路口迷失的孩子,找到未來人生的道路。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脊隨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方案介紹

協助重度頸髓傷友回歸社會自立生活

根據統計,台灣地區每年因著各種意外產生的脊髓損傷高達1,200位,其中頸髓損傷是受傷情況最嚴重且最弱勢的一群,頸髓損傷輕則四肢癱瘓,重則全身癱瘓,生活上各項事務皆須由照顧者協助,高部位損傷者甚至終生須使用呼吸器維生。由於交通意外導致頸髓損傷有愈來愈多的趨勢(頸髓傷友已由原來佔1/3逐漸變成佔1/2),因此,協助頸髓傷友回歸社會自立生活,是現階段本中心最重要的任務之一。

頸髓傷友在受傷後,都想望重新過著「正常人」的生活,傷友們在回歸社會的過程中,除了身體功能受限外還必須面對悲觀、憂鬱、自殺等心理調適問題;以及因無法回歸社會所衍生的家庭、經濟、婚姻等問題,因而希望能透過本服務計畫協助傷友提升生活技能、社會適應以縮短傷後調適期,並藉由心理支持與生涯規畫,幫助傷友早日回歸職場及社會,成為自立生活的獨立個體與優質的人力資源,以減少社會、家庭的負擔和損失。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代婦女-方案介紹

愛是尊重~年輕族群情感教育計畫

「他說因為他太愛我了,所以才會這樣做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

自民國91年以來,永信社會福利基金會陸續提供機構服務、社區照顧、居家服務及日間照顧,預計於今年10月份開辦全台第六家的失智症團體家屋,每年受益長輩總人次已遠超過萬人。

創辦人【李天德】會長,為提供長輩最佳舒適環境,歷經10餘年時間,打造中部最優質的【永信松柏園老人養護中心】,也因為創辦人的無私付出,建立起老人照顧的磐石,松柏園更成為養護的指標機構,於衛福部及臺中市的各類服務評鑑中,均獲優等佳績,康健雜誌103年新照顧時代大調查中,松柏園更獲評選為第二名,此殊榮亦是中部唯一。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