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不起眼的小白花,也有神奇的力量。德蘭啟智中心,就是一朵小白花。位在玉井偏鄉山區的德蘭,看見家庭的需要。德蘭團隊將服務宅配入山,讓孩子與家庭獲得最直接的協助。德蘭相信,每個人都有值得尊敬和看重的價值與能力,即便最微小的生命,也不要看輕。德蘭希望陪伴每個需要幫助的家庭,走過最需要的一段路……

0610-blog.jpg

您注意過路邊不起眼的小白花嗎?小白花也有神奇的力量,在玉井的德蘭啟智中心,就是一朵小白花。

在這裡,從進德蘭大門的那刻起,你會常常遇到有人熱情的跟你打招呼;小朋友在一樓走廊上,很吃力的跨出每一步。老師蹲在小朋友身邊,溫柔、耐心地鼓勵著。轉頭一看,一群小朋友跟著老師的步伐,手牽著手,扶著把手,唱著歌,一步步搖搖晃晃從走廊這頭走到那頭。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用愛陪伴,孩子有盼_600.jpg

透過繪本故事,帶領孩子反思生命,勾勒正向的信念,引領孩子面對未來有盼望。

一份起初的愛

    起初原本只是一家人的家庭生活分享,孩子無心的一句話:「爸爸,在我們班上不說髒話很難。」因這份牽掛想知道孩子在學校學習什麼?與誰交朋友?於是,陳進隆夫婦一起到學校和老師溝通,希望能夠進到孩子的班級說故事,透過具有教育省思的繪本故事和孩子們互動,進而影響孩子的品格。漸漸地,班上孩子不再說髒話,也因此和女兒班上的同學都熟識了,親子間的話題跟親密度更加提升,家庭關係更親愛了!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600.jpg

媽媽感謝安得烈的幫忙,一旁家凱笑著說:我們家到處都有安得烈喔!

小學五年級的家凱(化名)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和爸爸、媽媽、三個哥哥姐姐,一家六口擠在窄小的屋子裡。媽媽為照顧中度障礙的大兒子,無法外出工作,家中的一切支出都仰賴爸爸在工廠裡微薄的薪水。媽媽看著堆滿東西的家裡,感嘆地說:「孩子漸漸長大,但沒有錢可以租大一點的房子,也只能擠在這裡過一天是一天。」

家凱個性乖巧,也很害羞,在家裡都會幫忙媽媽做家事。當我們前去拜訪時,總一直躲在媽媽的身後。媽媽忍不住的感謝安得烈的幫忙,每個月送來的物資減輕了他們家的生活開銷,除此之外,不只是物資有妥善使用,食物箱的外箱也成為家裡收納用的幫助。家凱一旁笑著說:「我們家到處都有安得烈喔!」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老師鼓勵下-600.jpg

在老師鼓勵下,勇敢走了好長一段路,

孩子具備的勇氣往往超乎成人的想像。

亮媽說:「站起來走路,這個其他孩子學都不用學、自然而然就發展出來的行動能力,在亮身上,卻是需要這麼多人的協助與幫忙,他才能依著自己的進度慢慢學會。一路走來,要感謝的人真的太多了!」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938-blog.jpg

有些社福機構所服務的對象仍有工作能力,如:輕微身心障礙或是行為偏差的青少年等等。這些機構通常設有庇護工場或是訓練中心,提供他們技能培訓及工作機會,建立他們的自信心,同時藉由販售這些庇護工場或是訓練中心製作的愛心商品,自立自強。

這些愛心商品,包裝或許不是最精美的、東西可能不是最好吃的,但是每一個產品都是代表著一份逆轉向上的心意,以及自立自強的努力。

如果您認同他們的努力,採購愛心商品是最直接的支持。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4) 人氣()

啟動內心的得勝因子,給自己多一個選擇!

如果,生命能夠有另一種選擇,你會怎麼做!鄭捷事件爆發後,在社會輿論引發猛烈的指責聲浪,得勝寶寶吳承學卻選擇在東海大學發起「用關愛守護每個角落心靈」遊行,讓充滿不安的校園重新凝聚。然而,這個熱愛生命的年輕人,也曾經隱藏著內心的叛逆,甚至會刁難得勝課程志工老師,究竟是什麼讓他有了不一樣的轉變呢?

0713-blog.jpg

歡迎光臨,得勝者生命學堂!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寶貝牙牙學語時喚第一聲「媽媽」、孩子進入職場的第一份薪水、老年時孩子為父母準備的晚餐,這些人生中理所當然的歷程,卻是擁有心智障礙者家庭的奢求!

『早療』是遲緩兒翻轉的可能;『老憨兒的照顧』是父母的唯一牽掛,美善邀請您成為他們生命中的「加油站」……

0625-blog.jpg

來自瑞士琉森的吳道遠神父,46年前來到台灣,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捨不得、放不下;有了書屋。因為發現老師、大人口中很壞、說謊、蹺學、不聽話…的孩子,都有不堪的過往,雖然都不是他們的錯,卻沒人願意先好好抱抱他們;所以有了孩子的書屋。從16年前的一個書屋,到現在有九個書屋…… 

0611-blog.jpg

因為擔心自己孩子會被大人口中的壞孩子卻是孩子心中的好朋友帶壞,孩子的書屋創辦人陳爸,讓孩子帶同學們回家,慢慢發現怎麼不是每個孩子理所當然都會被父母呵護、疼惜長大?!

幼小的心靈就要接受無法承載的負擔,被迫面對現實,周邊的大人沒有理解、憐惜,反而是更多的責備、非難。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父母是孩子最重要的陪伴與支持力量,對於生下愛奇兒(Angel 各類型身心障礙者)的父母,不但要經歷悲傷、沮喪、茫然的歷程,還要肩負看顧、療育的責任,天使心要讓愛奇兒的父母得到關懷與支持,並關注愛奇兒的手足,讓家庭得到社會的理解認同與接納。基金會堅信:父母先走出來孩子才有希望,手足被看見家庭更完整……

0628-blog.jpg

傾一生風雨的守護

天下父母都為守護孩子而來,而每一位生下愛奇兒(Angel 泛指各類型身心障礙者)的父母,都不免經過悲傷、沮喪、茫然的歷程,她們除了為孩子遮風避雨,心中的雨揮不之去,無人知曉,每天躲在陰暗的角落嘆息、哭泣。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遇見他們了嗎?

當作文簿上出現「我的志願」的題目,那年,你的答案是什麼?今日,許多孩子在這個題目上彷彿只能交出白卷,或在價值觀的迷惘、父母的期待下,寫下以穩定、賺錢為優先的工作,忘記了自己的興趣,或是不知道自己的潛力。這樣迷惘的孩子愈來愈多。勵友中心正在尋找他們,你,遇見他們了嗎?或是也遇見了自己……

0624-blog.jpg

我的志願、你的未來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間有一群折翼天使,他們不但眼睛看不見、肢體有障礙,連心智也受損!

「視多障」這群孩子,所有的發展都極為緩慢,甚至停頓!可能四歲才勉強扶著站起來;六歲才有簡單的口語;拿湯匙吃飯更是遙不可及!有的孩子還因吞嚥困難,需藉由滴管餵食;大便需在床上按壓腹部一點點擠出來……

0707-blog.jpg

這一切不會因為孩子年紀增長自然改善,而是要花更多心力教導,尤其是看不見又伴隨其他重大障礙時,更是難上加難!但身為家長只要看到孩子有些微進步,就十分欣慰,因為在「別人眼中的一小步,對於我們孩子而言卻是一大步」!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很不願得來到慈馨家,如果可以,我也想和媽媽一起生活。這些年來,我在心裡一直是這樣想。

01-我們定期清潔慈馨家,同時也培養家務與自立能力。600.jpg

說: 我們定期清潔慈馨家,同時也培養家務與自立能力。

小時候,我和生病的爸爸跟常搞失蹤的媽媽一起生活,爸爸身體不好但常喝酒,喝醉了就把我當出氣桶。媽媽有時會受不了而離家出走,後來一走就沒有再回來了。 有一天,我等到爸爸睡著了,那一刻我決定離開這個讓我受傷的家,結果被社會局的阿姨帶去住在寄養家庭社工老師﷽﷽﷽﷽﷽﷽﷽﷽﷽﷽﷽﷽﷽﷽慈馨家生活影響了我什麼?原,後來又輾轉到了慈馨家。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普賢慈海家園小安的心聲

如果我沒有來到家園,我可能還在外面為非作歹;

如果我沒有來到家園,我可能還在無日夜的頹廢;

如果我沒有來到家園,我可能還在外面繼續吸毒;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附件J_文稿一_照片 -600.jpg

先,我們先來做每次必備的腹式呼吸,來放鬆心情!,講師用和緩的語調訴說著。當看著每位家長經由這短短的3分鐘,放下剛才送小孩到幼兒園、家事做到一半、公車趕不上…等等的急切情緒,沉澱心情之後再來進入課程,這是「世界衛生組織發展遲緩兒童親職技巧訓練」中最貼心的設計之一。

發展遲緩/障礙(Developmental Disorders or Delays, 以下簡稱DD),主要包含智能障礙和自閉症,是影響全世界各國健康和福祉的重要議題。以台灣而言,全國智能障礙和自閉症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不分年齡)共有114,372人(自閉症13,476人,智能障礙100,896人),佔所有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9.87%(1063月資訊)

這些障礙者,在幼年時期以健保支付在醫療機構療育和復健,及以社會福利預算支援之早療中心療育活動。大部份患者到國民教育階段,由教育預算提供特殊教育直到學校畢業,之後許多人仍需由勞動部接手協助職業訓練和支持性就業,而功能更低者,則需社會福利及長照機構進行安置。顯示他們的長期醫療、教育和照顧會是很大的家庭和社會負擔。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稿一相片說明 - 600.jpg

龍龍在大廚的調教下,找到了未來成為大飯店主廚的目標

小龍的爸爸因毒品經常出入監所,媽媽又在生下小龍後就不知去處。被遺棄在公園的小龍,有14年的時間在育幼院裡長大。小龍說他曾2次逃離育幼院,因為那裡不是他的家。

初入高中雖深得師長的喜愛,但仍因圍毆事件、校內抽菸…而被迫中離。失學後不久,便染上毒癮…。接手小龍的法官,認為小龍的本質不錯,將他帶到了利伯他茲,不只進入了實習餐廳,也住進了小家園。

文章標籤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