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婦女-方案介紹

愛是尊重~年輕族群情感教育計畫

「他說因為他太愛我了,所以才會這樣做

「不是要好聚好散嗎?為什麼都已經分手了但他還是一直陰魂不散?」

愛情是年輕世代的必修學分,愛人但不要讓人感到窒息、被愛但不是需索無度,愛與被愛都需要學習,因為愛是尊重,唯有在尊重的前提下,雙方才能擁有健康、幸福的戀愛關係。

現代婦女基金會自97年起推動戀愛暴力防治工作,近年來危險情人、情殺案件不斷,顯見社會需要更有效的預防方法,因此推出了「愛是尊重Love Is Respect」專案,根據年輕世代使用網路的習慣,將建置一個專屬年輕族群的戀愛諮詢網站,包含一級預防「建立健康的戀愛關係」,學習關係經營、衝突處理及預防約會暴力;二級預防「辨識危險情人的因子」,提高戀愛暴力敏感度、網路交友之自我保護、過來人經驗分享等;三級預防「戀愛暴力因應策略」,若真的遇到危險情人時,年輕學子該如何面對、學校該如何回應的安全防護網建立。這是一套完整且全方位的服務,幫助年輕族群擁有健康的戀愛關係,讓「愛是尊重」的觀念在關係中付諸行動,便能進一步減少戀愛暴力的發生。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現代婦女教育基金會」提供。

「財團法人現代婦女教育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臉書

部落格 

影片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