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秀菊基金會-方案介紹

萌芽計畫」-翻轉弱勢少年生命的輔導模式

  「萌芽計畫」是為協助兒少保護安置兒童及青少年年滿18歲之後能順立重返社會邁向自立生活之路而設計,目標是協助高關懷少年社會適應能力與自立能力,培養弱勢少年成為一個優秀的公民,降低少年落入貧窮或因未受到良好照顧而產生各種社會問題。從最基本的生活技能訓練到鍛鍊問題解決能力和挫折忍受度的戶外冒險教育,以及為未來自立生活準備的生涯規劃、職業探索和職場體驗,皆是為了讓孩子擁有足夠的能力和裝備在離開安置機構在外自立生活而準備,希望能協助孩子翻轉未來的生活,學習到經營家庭的能力和責任,並避免下一代再度回到保護安置體系的惡性循環。

另一方面,「萌芽計畫」針對社區高關懷青少年亦準備一系列的輔導計畫,包含和國中輔導室合作及國中畢業未升學未就業之青少年輔導,希望協助每一個在人生十字路口迷失的孩子,找到未來人生的道路。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張秀菊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 

「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張秀菊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臉書

影片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