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秀菊基金會-感人故事

走過憂鬱,品味人生

夕陽的餘暉灑落在咖啡廳裡,過程人生的片段在腦海裡如電影般一幕幕上演著。

回想那年冬天,迎著朔風我走在蜿蜒小路上,高中生涯我毫無頭緒,身心疲憊, 對未來茫然失敘,心中埋怨努力的過程又得重得新開始。為何歷史會一在重演?

國中時的我,逃避上學,得遇羅老師的照顧,他騰出時間,傳遞那無私的愛,教導我如何敞開心扉,接納煩事,面對事情的態度跟想法。有天老師帶著我到校園的一片花圃,第一次用心接觸大地,心情豁然開朗,彷彿大地之母為我消災解憂,於是我決定為他穿上點點綠裝。隔天,我開始學種菜,這看似簡單,卻是一門學問,毫無經驗菜都枯死了,但我沒有放棄,就這樣日復一日,植物終於開花結果,原來只要種的信念是對的;結出的果也會是對的。「將失敗的因;看為成功的果,就會成功。」

在一次機緣巧合下,有幸參與張秀菊基金會的咖啡課程,從此與咖啡結下緣份。每週踏著愉悅的步伐,前往逗點咖啡廳。老師示範手沖咖啡時,香氣瀰漫,小啜一口,啊!看似普通的咖啡品嘗起來卻香醇潤滑、隨後喝到有甘甜的咖啡天然果酸,果然絕妙!輪到我們動手操作,小心翼翼重複先前的步驟,泡了一杯剛入口,天啊!這苦不堪言的味道,怎麼回事?兩杯咖啡不同的人沖泡怎麼竟然天壤之別呢?令我不禁想探究這到其中的原因,原來,咖啡就像魔法般,可以透出自己的理念:以不同心情沖泡,就會呈現不同的味道。我想將溫暖放進咖啡裡,進而感染人們的心,讓喝到咖啡的人們能夠產生正面的能量而心情愉悅。

時光流逝,培訓告一段落,卻不是結束,而是嶄新的開始,回學校找羅老師,與他分享成果,他要我舉辦咖啡義賣會,很快地我開始籌備,試泡時發現所泡的口感不符合大眾需求,我便盡可能一改再改,嘗試做到最好。以往,要是我跌倒了,肯定沒勇氣爬起來,如今我會給自己調適,勇於承擔。義賣當天有幾位學弟妹一起準備, 平常沒耐心的學弟磨豆,他,分配到枯燥乏味的工作,沒有半句怨言,且流露出開心的笑容;學妹裝杯外送,雙手奉上咖啡、親切問候,送上真誠的祝福與感恩,如此貼心的舉動,我所泡的咖啡會被嫌棄?學弟妹,想必也感到很大的安慰!這次的活動有著正向的信念,是個收穫滿滿的一天。

很慶幸在我需要幫助時,總會有人伸出援手,曾經老師握著我的手,傳遞給我溫暖的關愛,現在,深感榮幸我也有機會可以造福他人,義賣所得能夠捐贈給罕見基金會的孩童,我心中有說不出的喜悅,雖然我們不是很聰明,但透過這次活動看到自我價值。人生跑道上,不一定每個環節近乎完美,可是只要是件對的事,堅持努力完成,就會有不凡的收穫。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張秀菊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

「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張秀菊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臉書

影片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