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癌症希望基金會-感人故事1

他是支撐我活下去的力量

34歲那年,才剛走出喪偶之痛,接連而來的口腔癌第4期,又再一次打擊了朝馨,對一個單親爸爸來說,他要顧的不是自己,而是他年僅11歲的兒子,所以他不擔心自己癌症末期、不擔心自己要接受什麼治療、不擔心治療到底會多痛苦,他第一個害怕的就是戶頭裡的60萬積蓄,到底能養孩子多久?

但癌症總超出朝馨的想像,當他以為歷經手術,挖掉右臉頰的癌細胞,讓他的臉頰及脖子分別留下10元硬幣大小及長達15公分的疤痕後,一切應該就到此為止,卻沒想到接下來的電療更讓他無法承受,每當看到電療完潰爛的脖子、感受那脖子與身體幾近分離的疼痛,聽到醫生下一次可能要增加劑量的評估,痛不欲生的他在進行第15次電療後,第一次想要放棄,回憶起那時的自己,朝馨說:「記得那時醫生說我不做電療就是等死,但疼痛到無法言語的我根本不在乎,直到我聽到兒子在電話那頭對我說『爸爸,加油!我還要看到你』,我知道為了兒子,我絕對不能放棄!」

也因此,即使面對治療路途的遙遠、40多次的化電療、連續2個月僅靠鼻胃管進食、治療結束後因外觀求職處處碰壁、治療與沒有工作讓他入不敷出,他也不要向癌症低頭,因為他希望孩子踏上紅毯的那一天,都能一路有他相陪!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提供。

「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臉書

影片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