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群孩子,他們是學校老師眼中頭痛的學生,因為他們總是不合群、總是愛搞怪、常常惹是非或是不愛上學,在眾人眼裡他們是壞小孩,但是其實……

IMG_1780-2.-blog.jpg

有一群孩子,他們是學校老師眼中頭痛的學生,因為他們總是不合群、總是愛搞怪、常常惹是非或是不愛上學,在眾人眼裡他們是壞小孩,但卻很少人知道他們其實也渴望被讚美、希望被注意、喜歡被崇拜的感覺

只是因為功課不好、社交能力不佳或是家庭問題,讓他們用錯方法來揮灑他們的青春,我們想告訴這些孩子,功課不好沒關係、人緣不好也可以補救,重點是不要放棄希望、不要忘了做夢,只要還有夢,那未來還是可以很精彩的,我們希望和這些孩子分享夢想,更希望帶著這些孩子一起去尋找夢想,然後為著夢想而努力前進,眼見有越來越多的孩子逐漸迷失中,我們深信這是一份紮根的工作,只要幫孩子找到夢想與方向,他們迷失的機會就相對減少。

   「龍眼林」,一個在地、草根的名字,是一個地名,也是一個組織,九二一地震前,這個名字,靜靜的隱沒在山區,地震後,因著地震帶的引導,一夕間讓國人認識了這個過去默默無名的小地方,也讓這一群人對於”社區工作”有了新的認識與體會。浴火重生後的「龍眼林」,開始懂得珍惜擁有,也漸漸懂得感謝,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那就化為行動吧!

   行動的第一步,就是讓基金會成立,過去在社區中累積的人脈與工作經驗,都是我們服務的養分。濃厚的人情味,是我們在服務中所希望傳遞給人們的。這些年,我們陸續在台中辦理了老人及身心障礙者的居家服務,高關懷青少年服務、高風險家庭服務等方案,希望能為這些社區角落裡的弱勢族群,貢獻一些心力。

   除了看到那些迷失的孩子外,我們也發現許多經濟處於貧窮邊緣的長者,因資格不符無法申請政府的送餐服務,常常白飯配罐頭便渡過一天,也看到一些長者雖然接受政府的送餐服務,卻因資源有限而將一餐的便當分成兩餐吃。社會快速變遷,開發之餘,卻也帶來許多弱勢族群的生存及適應問題,然而我們堅信的是,還是有很多人們,願意為這些弱勢族群貢獻心力,缺的是那一股連結的力量,我們鼓勵參與,並致力於資源之整合,希望能藉此,讓社區中的弱勢,可以獲得較好的照顧環境和尊嚴。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 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龍眼林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提供。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趕快連回傳善獎臉書【#你的讚 值千萬~龍眼林基金會】

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龍眼林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的讚 值千萬】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