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樂仁天使希望之光」,讓心智障礙者在藝術創作上也能找出一片天。我們將藝術文創與作業活動結合,並以服務對象為核心,以發揮其創造力並建立成就感。點亮「樂仁天使希望之光」,為更積極落實早療目的,我們提倡極早療服務,將服務向下延伸至0-2歲的嬰幼兒,以減少錯失黃金療育時機,更早掌握嬰幼兒的發展階段……

0609-blog.jpg

樂仁在高雄落地生根已將近四十載,提供心智障礙者許多豐富的活動及生活支持。在服務的過程當中,我們也發掘了樂仁的天使們在藝術方面的天賦,這幾年來我們將這些藝術創作,集結成冊作為年曆筆記書、各地藝術展出,並將服務對象的作品發行製成一卡通,讓他們的創作與成就感得以展現。

服務對象也常以藝術創作來做為自我展現的平台管道,因為障礙的影響,阿宏無法用言語表達,透過藝術創作,他可以隨心所欲畫出想表達的圖像;原本平時容易躁動亢奮的阿杰,在面對畫紙時總是可以心無旁騖,將畫筆作為他的情緒出口,這也讓我們更肯定藝術創作對他們的影響力,也希望透過有趣的創作活動,除了穩定情緒外,也延緩各種功能的退化。

服務對象在藝術上找到了自己的一片天空,每個作品當中都可以感受到這些天使們充滿著滿滿的成就與喜悅,也因此樂仁有開創文創產線的想法,我們將藝術文創與作業活動結合,不再是強調傳統從事作業活動那般以產能為出發點,去訓練服務對象的工作能力,而文創品產線是以服務對象個體為主軸,教保員依照服務對象的能力,思考並設計成品的面貌,這是一項「以服務對象為核心」的服務翻轉。讓他們感受藝術創作是一件歡樂的事,讓心智障礙者能夠發揮創造力與想像力,在創作的過程中培養耐心與穩定情緒,完成文創品後,藉由與各團體結合發展,提供各式的展現平台,讓社會大眾看到身心障礙者美好的一面外,也有著融合及專業理念宣導的目標。

另外,樂仁承接早療服務多年,有感目前早期療育服務多僅針對3-6歲幼童,為了更積極落實早療目的,樂仁將提倡「極早療服務」,將療育服務向下延伸至0-2歲的嬰幼兒,我們計畫主動走入社區內的托嬰中心,藉由初步的篩檢,及早發現有需求的孩子,並讓家屬與托嬰中心工作人員重視早療的重要性,並媒合相關資源進入,減少家屬錯失孩子的黃金療育期時機,更早掌握嬰幼兒是否有良好的發展階段。

衷心期盼您與我們一起點亮「樂仁天使希望之光」,圓樂仁的天使們一個希望的夢,給予慢飛天使們溫暖的光芒。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樂仁啟智中心」提供。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趕快連回傳善獎臉書【#你的讚 值千萬~樂仁啟智中心

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樂仁啟智中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的讚 值千萬】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