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戰過後滿目瘡痍的景況下,在廣治省一處小村落,聽見遠處傳來孩童的哭聲,善山師父急忙走上前去探知究竟……

只見一位母親手中抱著一個年約四歲的孩童,滿臉哀戚。原來小孩一開始只是單純感冒發燒,但一直沒有錢看醫生或買藥治療,導致病情日漸加重,眼看已經奄奄一息……

不料,當善山買藥回轉時,孩子早已撐不住,活生生在母親的手臂中斷了氣,無助的母親看到稚子眼睜睜在懷中死去,不禁哀號痛哭……

0614-blog.jpg

眼見無辜的小生命,只因貧窮就永遠失去長大的機會,善山師父於是發願,要照顧更多貧病的孩童,並在1995年創辦「中華至善社會服務協會」,在越南開始推動醫療矯治及兒童照顧教育等工作,這也就是「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前身。

而後,至善有感於台灣原住民族因地處偏遠,社會資源匱乏,造成原住民兒童求學時的種種限制與瓶頸,於是進入新竹尖石鄉開展貧童助學服務;並在台灣發生重大天災後陸續深入原鄉部落從事原住民孩童照顧、教育及部落人才培力等服務工作。

2006年,至善開始進入雲南麗江山區開展貧童助學計畫,提供少數民族女童就學機會,並陸續展開大學生傳愛及幼兒照顧學前教育等服務項目。

至善將持續在弱勢地區從事以兒童為核心的跨文化社區發展工作,以達到世界大同之至善境界。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趕快連回傳善獎臉書【#你的讚 值千萬~至善基金會

財團法人至善社會福利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的讚 值千萬】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