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家~二個家~

水田倒影成家

生命歸屬為家

生、老、病、死

躲不過的循環

竹林不僅僅是福利機構

也是我們的「家」

在這裡~我們不分彼此

共同營造、共同努力

願~每位長輩能有尊嚴、快樂、安心的完成生命任務……

0615-blog.jpg

這是一首道說著竹林的歌~  

竹林大門開開嗯末關

希望通好照顧所有的人

頭家嘎薪勞充滿愛心

歡頭喜面對待每一人

阿公阿嬤住入來恁家

家屬心情通好放輕鬆

厝內安排著精彩活動

有動有靜實在金趣味

嘎你講一個快樂的所在

一個老人的快樂天堂

嘎系世同款金抹營

有哭有笑 當然也A有悲傷

待在享受溫暖A日頭

 

竹林是一個美麗溫暖的大家庭,玻璃當牆、紅磚當壁、綠色田園是背景,充滿陽光、空氣、水,更像是一個由許多小家庭組成個老農庄,在這個農庄裡,充滿著歡笑聲、吵鬧聲、匆忙的腳步聲、轟隆隆的打鼓聲、大鍋的炒菜聲、串門子的噓寒問暖聲、接不完的電話聲、夜裡的聊天聲、打鼾聲、有時廣播器裡會出現大家長的斥罵聲,這些都是“家”的聲音,在這個這個大家庭裡,每天都有精彩的故事上演,像光陰的故事一般,我們每天都在寫屬於竹林的故事,這故事裡有親情有友情有愛情、有生離有死別,更有一種沒有血緣卻濃到化不開的情感,這些故事存在竹林這個大家庭裡,每個哭過、笑過的人的心裡。

當我們回首時,嘴角揚起了笑,眼眶滿了淚,我們走過的人生,被每位長輩的生命故事所佔據,每位長輩用他的生命故事教導著我們,在狂風暴雨的颱風夜,長輩告訴我們「免驚,老天爺自有安排」,在驚恐的地震時,長輩告訴擔心的我們,「免驚!厝若倒,咱們相伴葬一起」,在長輩生命走到終點時,長輩告訴哭紅眼的我們「免哭,生命本是如此」,在竹林不僅僅是我們在照顧長輩,是每位長輩用最真貴的生命故事教會我們「敬天、勇敢、知足」。

但是,整個台灣地區老化的速度,已經超乎我們的想像,在2025年時老化人口的人數已高達20%約473.6萬人,而照顧服務員的人力缺口預估在2017年,將高達3萬人,在我們為生活打拼一輩子之後,是否能安享晚年,該由誰來照顧我們?我們的老年生活該何去何從?

在不久後的那天

我們是否能放心終老?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竹林養護院」提供。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趕快連回傳善獎臉書【#你的讚 值千萬~竹林養護院

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竹林養護院」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的讚 值千萬】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