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留意新聞就知毒品氾濫的嚴重性,成癮者在每次的懊悔中又禁不住毒癮難耐的苦楚,當心被扭曲時,罪惡如漣漪一圈圈散開,至終帶來毀滅的結局。基督教晨曦會憑靠信仰的力量,免費幫助成癮者戒除毒癮,徹底脫離毒品的捆綁,才能恢復身心靈及社會生活等全方位的重建,幫助成癮者重生成為新造的人……

0618-blog.jpg

在靜怡眼中,建豪是一位帥氣、幽默,很懂得逗她開心,也總會與她分享新奇事物的男人;而靜怡純淨的容顏帶出的一顰一笑,也著實令建豪的目光難以轉移……但,過去他們卻是一對沉淪毒海的夫妻。

建豪的爺爺早年是賽鴿高手,小有名氣,家境也不錯,幾個兒子卻誤入歧途,混幫派、染毒癮;建豪在耳濡目染下,竟也走上了吸毒的不歸路。

建豪說:「第一針的海洛因,是我父親為我打的;我則為靜怡打了第一針的海洛因。」海洛因成為建豪與靜怡分享的新奇事物之一,卻沒想到從此遭反噬,「工作」、「家庭」、「幸福」…都成為他們彼此遙不可及的夢。

借錢,為了吸毒;偷搶拐騙,為了吸毒,建豪與靜怡成為出沒在新竹街道黑暗角落中的鴛鴦大盜。一天,建豪的父親得知另有門路能拿到毒品,冒險犯難的結果,卻是三人同時入了警局。靜怡猶記建豪的奶奶,拖著因年邁而步伐不穩的身軀,帶著三萬元來警局保釋兒子、孫子、孫媳婦,面對警察時的那種無奈神情,那種情何以堪的淒涼與痛楚,令她不禁潸然淚下…但,毒癮發作的當下,卻讓她分不清淚水的背後,是基於不孝?是苦嘆自己殘破不堪的生命?還是那因為自己根本不屬於自己的控訴?內心那無以名之的痛苦,連自己都不懂,又有誰能懂呢?

入監服刑,讓靜怡有機會喘息;透過監獄志工的關懷及眾多晨曦會戒毒成功的真實見證,不但讓靜怡嗅得生機,更讓她再次體會到已遺忘多年的平安與喜樂…三個月的時間,靜怡決志信主,並受洗成為一個基督徒;受洗的那一刻,靜怡下了一個決心:「建豪帶我吸毒;但如今,我要帶建豪信耶穌。」

出獄後,靜怡去監獄探望建豪;建豪也永遠忘不了那天的會面,靜怡一派冷靜地對他說:「我在監獄信了耶穌,因為耶穌改變我,所以我才願意來看你。」建豪一度懷疑太太是否因再次吸毒而神智不清?但靜怡改變後的氣質與誠懇,卻又讓建豪不得不訝異靜怡展現出的不一樣…漸漸地,建豪會刻意地去翻聖經;漸漸地,建豪的心也開始被聖經中的話吸引;終於,在一個輾轉反側的夜晚,建豪在心中向耶穌禱告:「我承認自己的軟弱,求主住在我心中,幫助我戒毒成功,引導我過新的生活。」

建豪深信,就是在數年前向主耶穌禱告的那個夜晚,成就了現在重獲新生的他…不,應該是說擁有「幸福家庭」的他。

(建豪與靜怡在晨曦會戒毒、培訓後,現同為晨曦會的輔導員;建豪的父親在目睹兒子和兒媳婦的改變後,也來到晨曦會戒毒後,現已成功復歸家庭社會。)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新北市基督教晨曦會」提供。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趕快連回傳善獎臉書【#你的讚 值千萬~基督教晨曦會

財團法人新北市基督教晨曦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的讚 值千萬】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