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是一個沒有名字的孩子,村子裡的人都叫我「跛腳的」。

小兒麻痺病毒侵蝕了我們的腳,卻沒有癱瘓我們的心志。我們在喜樂阿嬤的照顧下,穿上支架站起來,和一般的孩子一樣上學、打球、運動…長大之後我們在彰化芳苑成立了「喜樂愛加倍庇護工場」,坐著輪椅拄著拐杖,自在的做著印刷的工作,不只養活自己,也提供各種身心障礙者不同的工作機會……

0619-blog.jpg

彰化芳苑終年ㄎㄠ著海風,空氣裡混著海味、雞鴨豬養殖場的氣味,和稻米收割後焚燒稻草的煙灰。產業多為傳統製造、畜牧養殖、及農業。滿滿的在地人情味並不能轉換為提供給身心障礙者的工作機會,紅磚三合院有時是他們一輩子的風景。

我們疼惜這樣的夥伴,所以提供幾乎一條龍的就業服務:小型日間作業所、庇護性、支持性及一般性就業服務、在家就業、雇主服務、身心障礙者職業訓練…身障朋友來到喜樂愛加倍,就像有力的依靠,扶持著他們一步步站起來,變得更好。

我們更擔憂他們的老年,所以規劃「伯立歐家園」,未來要照顧因未婚而面臨雙老窘境的身障朋友安養天年。

有人說:一般的身障團體是方便的人在照顧不方便的人,但在喜樂愛加倍,是不方便的人在照顧著更不方便的人。小兒麻痺不是咒詛,而是上帝給的祝福與印記,讓我們與眾不同,讓我們的努力與不放棄彰顯祂的大能。

喜樂是我們的根,感念受到喜樂阿嬤的照顧而站起來,從此傲然獨立不再依賴;

愛加倍是我們的發展,透過全體夥伴的努力,讓更多需要照顧的人在此得到幸福;

伯立歐家園是我們的夢想,一磚一瓦搭建出身障者安養老年專屬於我們的家。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提供。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趕快連回傳善獎臉書【#你的讚 值千萬~喜樂愛加倍

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的讚 值千萬】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