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景離開育幼院,最擔心要怎麼過活? (80%難以返家)低學經歷、低就業率;極限打工也入不敷出,易蹈歧途。

為免循環貧窮、暴力或犯罪,本會(CCSA)致力服務「失家兒」,敬邀 您一起伸援手,扶助他們正向自立與發展……

0621-blog.jpg

【CCSA使命,承諾與承擔】

「明日的成年罪犯,是今日的偏差少年,是昨日的失愛兒童」。

鑒此,本會(CCSA)91.10秉持Eduard Spranger「教育愛」理念創辦,服務全台育幼院及少年中途之家,為導入機構品質管理、專業人力培訓、社會資源轉介,推動與提供院生全人關懷(ex:品格教育、才藝學習、心理諮商、團輔工坊、培力發展…),兼及倡議兒少福利政策立法,是安置兒少保護的教育、資源平台與最後防線。

13年來,CCSA以「公益=公義」組織,追求「責信、效能、創新」服務,屢屢獲獎、業界佳評;整體提升育幼機構服務效能,並開創失家少年離院「轉銜宿舍」、自立追輔服務。其中,使過半穩定生活,漸進升學及就業。其中,逾三成升讀專技、大學,已有6位”社會工作系”畢業,自「受助者」轉化為「助人者」,殊為可貴。

此外,CCSA著手研究、發表論文,以及出版自立專書,舉辦安置領域之主管高峰會、論文研討會、國際研討會等;自立服務且為英、美、瑞典學者與實務者肯定,受邀於香港、內地(北京、南京、上海、成都、深圳...)專講分享,而港、澳、新加坡、越南也來台觀摩交流,使命承擔,漸具成效。

【自立少年的真實故事】

毒海挽回、乖巧工讀的小惠

小惠的父母離異,10歲時父親入獄、住進育幼院,14歲國中畢業、因未升學必需離院,身處叛逆和藥物濫用的危機中,適得CCSA社工為其安排入住自立宿舍,給予接納、輔導與資助,如今已大有改變,是吃苦進取的大學生。

失家受虐、十七而立的明治

自幼因原生家庭遺棄的明治,親戚照顧中受虐,社會局緊急安置於育幼院,17歲離院生活頓失依靠,CCSA為提供急難救助金,協助租屋、求職,以及二技的學雜費補助等,始能漸進穩定自立生活,也預見更好的未來發展。

受助自助、也想助人的思雯

思雯童年隨著媽媽街頭流浪,社會局轉介入住育幼院,多年後離院,已不知母親的去向;獨自委屈、拮据過日子,後經CCSA社工追蹤輔導評估,持續給予關懷與經濟支持,促使她選讀「社工系」,將來也要投身「助人」的工作。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社團法人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提供。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趕快連回傳善獎臉書【#你的讚 值千萬~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CCSA)

社團法人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的讚 值千萬】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