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賢慈海家園小安的心聲

如果我沒有來到家園,我可能還在外面為非作歹;

如果我沒有來到家園,我可能還在無日夜的頹廢;

如果我沒有來到家園,我可能還在外面繼續吸毒;

淨化社會公益組織,淨耀法師以佛法明燈照亮高關懷青少年和受刑人幽暗心靈,用愛與寬容激發良知去惡從善,將迷途孩子導入正軌返回原生家庭與社會是本會宗旨……

0627-blog.jpg

1.浪子回頭小安的故事:

我是個來自單親家庭的小安,愛自由、講義氣、重感情,也曾經被家人被學校放棄過,因為成群結黨在乎我的朋友,不愛上課總是做了一堆不是自己年紀會做的事,經常在校外械鬥,喜歡夜生活,從偶爾吸毒到幾乎每天都在吸,最後還跟朋友合資賣毒;當時賺了很多錢,每天吃香喝辣交很多女朋友更做了很多瘋狂的事,但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鬼,我從國一開始進出少觀所,每次出來乖一陣子但維持不了多久又吸毒,每次進去雖然都有想悔改但實在很難做到;當有一次我在路上抽K卻沒有任何逃跑的機會而被逮移送,在這次的教訓頓時領悟,我不僅失去家人朋友,失去錢財更失去了自由;直到我到了普賢慈海家園,雖然家園規定很多很不自由,我在這學吉他認識了音樂,也受到很多人肯定,我發誓絕對要改,我要好好孝順媽媽,我現在要感謝這個家園讓我有從頭來過認識自己的機會,讓我過的這麼精彩生命有目標。

2.淨化基金會幫助小文一家人:

小文是個15歲的少年,這個年齡應該是快樂學習充滿夢想,但卻深陷幽暗和一些高關懷少年一樣,母親、叔叔一家三口均受毒害所纏繞苦不堪言,最後在個案祖父求援下而進入本會自立方案,歷經近2年在本會團隊努力協助更生;去年祖父因癌症過世,個案均穩定就學及就業正常生活著。僅就本會去年執行的自立協助方案已協助了8位居住在自立宿舍的少年改善問題,也協助了近30位離監返家自立生活的少年得以展開新生活。

3.佛心是愛淨化者引動慈悲的漣漪:

「財團法人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及「社團法人中華佛教普賢護法會」近30多年來推動法治和反毒教育宣導、監所教化輔導、協助高關懷青少年《返家、自立、就業》服務及高風險家庭功能重建、親職教育家庭支持與毒癮者賦能;附設之少年中途之家「普賢慈海家園」更發揮慈愛收容司法轉介、失依、受暴之非行少年,多年來我們一步一腳印,努力在苦海中救拔化導,無怨無悔的投入監所關懷教化;輔導追蹤偏差行為的青少年與協助自立生活…等重責大任,學習慈悲的佛陀為了眾生淨化罪障遍灑甘露之奉獻;也願做「地藏菩薩和普賢菩薩」的使者,百折不撓珍愛生命,雖然工作極為艱困與挑戰,但我們團隊甘苦共嚐,勇往直前,日久天長,燈燈相續,步步都是無量助人的開始,為渡化眾生利濟有情;為遊走在犯罪邊緣的人『開啟一扇窗,燃起一盞希望之光』,像滴水穿石永不間斷,進入黑暗角落,為他們的生命中注入一股強大支持力量,鼓勵他們改變與成長,以達『淨化人心~淨化社會』之大願!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提供。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趕快連回傳善獎臉書【#你的讚 值千萬~淨化社會公益組織

財團法人淨化社會文教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

FB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的讚 值千萬】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