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暉園為全日型照護機構,安置80位家庭支持功能不足之智能障礙者。工作同仁有46人,外聘專業人員有7人。為滿足憨兒們不同需求,本園依據專業團隊評估結果,擬定個別化服務計畫,結合各專業領域人員,以提供多元化服務及優質的照顧、學習環境,期許憨兒在「有愛無礙」的環境下,健康、快樂的生活……

0629-blog.jpg

本法人原於高雄市鼓山區設立「育幼中心」,以照顧失依兒少。然床位僅30床左右,且甚多身心障礙者有安置照顧需求。故於民國71年,時之本法人李金盛副董事長(正修科技大學創辦人),捐出鳳山慈暉園現址615坪土地,並在王啟文董事長積極奔走、號召下,獲得各界大力認捐經費、鋼筋及水泥,74年完成五層樓院舍,地坪約1400坪,為照顧80名身心障礙者之全日型照護機構。

目前已為高齡化社會,憨兒及主要照顧者是為「雙老」!需社會予以大力介入、協助,故自93年起,慈暉園即以招收成年智障者為主,期讓身心障礙者家庭成員得以喘息,身障者亦可獲得良好照顧與支持,目前園區憨兒最大年齡為56歲,平均年齡約33歲,老化服務有其迫切需要!

憨兒入園後,先透過專業團隊評估,如:物理、職能、語言、視覺及定向行動、體適能等,並據以擬訂個別化服務計畫,再依其能力及年齡分組,安排豐富課程:生活自理能力訓練、社會適應能力訓練、職業陶冶及訓練;亦結合牙醫診療定期服務、慈惠醫院精神科醫師駐診,以協助憨兒獲得妥善照顧。同時,規劃多元休閒課程:太鼓、舞蹈、舞獅、美術,激發服務對象潛能,發展其才能,豐富生活,並藉由參賽及各界邀約表演,建立其自信心及成就感,增進與社會之良好互動。運用個案、團體等工作支持及權益保障等專業服務方法,提供服務對象獲得身、心、靈全方位之關懷輔導、提供福利諮詢、家庭支持及權益保障等專業服務。

慈暉園自成立以來,受到社會各界的支持與關懷,提供身心障礙者專業、優質的照顧及學習環境,讓這群憨兒能獲得最妥善之照顧,在「有愛無礙」的環境下,健康、快樂的生活!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紅十字會育幼中心慈暉園」提供。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趕快連回傳善獎臉書【#你的讚 值千萬~紅十字會慈暉園

財團法人高雄市私立紅十字會育幼中心慈暉園」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的讚 值千萬】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