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境之南  屏東原鄉的需要

延著蜿蜒的山路,繞過三個山頭,近一個小時的車程,終於來到屏東霧台神山部落,部落裡的老人家,正坐在屋前,靜靜地等待介惠照顧服務員的來到,這樣的場景,經常出現在介惠所服務原鄉地區。

居家照顧,對介惠來說,不是工作,而是服務偏鄉近30年的使命感,藉由服務的優質化與在地,提供更人性溫暖與專業的居家照顧服務……

0706-blog.jpg

國境之南  屏東原鄉的需要

從山下騎著一台老舊的機車上霧台山,繞過蜿蜒的山路,遇到陡坡就要將油門催到底,越往山頂,路越來越窄,氣溫也越來越寒冷,還有不時漫出的雲霧,最後來到海拔700公尺,這是照顧服務員淑芳幾乎每天要行經的路,而她的到來,為偏遠霧台的獨居麥婆婆帶來一線曙光。

屏東,一個通常只會聯想到墾丁、沙灘、春納、國境之南的縣,有著極美的自然景觀與豔陽,卻也有著生活不易、工作機會少、風災頻繁、老年人口偏高及社福資源不均等現況。介惠就在這國境之南,服務將近30個年頭,為何介惠一個設立在北部的基金會,竟然會到台灣最南端的地區提供服務呢?正是因為我們看見這裡老人、身障者、婦女、兒少及社區的需要。

從最早期的物資捐助,介惠人翻山越嶺,將各項生活物資送到需要的部落,捐助的過程,我們了解,除了物資捐助,部落更需要社福資源的介入。因此,從1999年開始,介惠開始投入屏東原鄉地區的居家照顧服務工作。

服務當中,我們總是想著,除了提供原本的社福服務,還有哪些事情,我們可以幫服務對象來做的呢?就像曾經一位未曾吃過麥當勞的阿嬤,照顧服務員就帶著她去吃人生中第一次的麥當勞。如何做得更多,像家人一般的照顧,就是介惠人對自己的期待。

居家照顧,對介惠來說,不僅僅是一項社福工作,而是服務偏鄉近30年的使命感,藉由服務的優質化與在地化,再加上社會資源的投入,就可以提供更人性溫暖與專業的居家照顧服務。介惠期待社會大眾的支持,給原鄉老人希望,讓介惠的居家照顧服務,開啟長輩生命的一線曙光。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介惠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提供。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趕快連回傳善獎臉書【#你的讚 值千萬~介惠基金會

財團法人介惠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的讚 值千萬】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