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有35%的婦女和女童在其一生中遭受過身體或某種形式的性暴力!

婦援會了解救援在於一時,陪伴是一條長路,復原則是一輩子的課題。

我們想建立一個匯集女性生命力的所在,在這裡能結合社會企業讓受暴婦女可以學習生活技能、提升自我能量重回社會貢獻己能;能讓全民共同學習暴力預防的知識;能讓大家共同記住台灣女性經歷性別暴力創傷的勇敢過程……

0708-blog.jpg

全球有35%的婦女和女童在其一生中遭受過身體或某種形式的性暴力!

很多時候,社會對於暴力發生的真正原因及受害者求助與復原的關心,遠不及暴力發生的過程。每天看到性暴力、親密關係暴力、性騷擾的案件不斷發生,有幸離開暴力環境的她們,人生難道就一帆風順了嗎?

【從婦援到復原】

我們了解救援在於一時,陪伴是一條長路,復原則是一輩子的課題!

從30年前的雛妓救援開始,一路到「慰安婦」人權運動、人口販運被害人及受暴婦幼服務,一路上我們扶持受暴婦幼,提供個案服務到團體輔導等多元服務,同時也不忘最初使命宗旨,持續以社會倡議及宣導,促進相關法規修訂:包括目睹兒納入家暴法保護範圍,以及非婚姻關係、非同居的親密關係暴力受害者也能聲請保護令的保護等。

但以家暴案件來說,居高不下的通報量是現階段政府政策無法完整對應及解決的,社工們承攬過大的案量,導致服務期程過短及不夠深入,更難說是後續婦女的培力工作了。

【我們想做的更多】

會有這樣一個匯集女性生命力的所在:能結合社會企業讓受暴婦女可以學習生活技能、提升自我能量重回社會貢獻己能;能讓全民共同學習暴力預防的知識;能讓大家共同記住台灣女性經歷性別暴力創傷的勇敢過程…

這些,都是婦女救援基金會想在『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呈現給大家的,從暴力預防教育、婦女培力到「慰安婦」生命故事展覽,而一個場館的經營維運並不容易,我們需要更多人的支持,讓我們共同創造一個集結當代文史展覽、婦女培力及人權教育的多功能場域。並與校園及社區合作,從生活圈中把反暴力知識及概念向下紮根,使性平觀念能在社會發散。

【我們的努力持續受到肯定】

根據知名的KPMG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依照「社會投資報酬率 (SORI) 」評估系統,捐款人每投入1元的成本幫助婦女救援基金會所輔導的受暴婦女,就能夠創造出9.84元,也就是將近10元的社會效益!同時,我們也在去年分別獲得2015年-第八屆總統文化獎 公益獎以及2015年-臺北市政府社會局 評鑑 優等基金會!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台北市婦女救援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提供。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趕快連回傳善獎臉書【#你的讚 值千萬~婦女救援基金會

財團法人台北市婦女救援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Blog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的讚 值千萬】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