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小ㄚ小蘋果…」活潑動感的音樂響起,夥伴們一起抬抬手、動動腳,迎接快樂、充實又美好的ㄧ天!

動作總是慢慢來的身障者,在新苗多樣化的活動課程中減緩退化,擁有自主、自尊的生活品質……

0609-blog.jpg

「來喔!來喔!快來佛堂上課喔!」佛堂外不斷傳來阿貴大哥的喲喝聲,他是中心最年長的服務對象,平時在班級運作時更是同儕間的領頭羊,平時協助教保員提醒同儕認真上課,也會引導同儕一起去教室上課,更常協助動作緩慢或反應較弱的同儕一起完成作品,減輕教保員不少負擔。

身為中心最年長的服務對象,阿貴大哥來到新苗的時間也超過10年了。年輕時依照興趣接受洗衣、清潔訓練等職業陶冶,從職業活動中得到成就感,到了現在更是安享優閒自在的老年生活。每天都能看到他快樂的參與藝文活動、多重感官刺激、地板滾球、健康律動、保持機能的復健安排…三不五時還會聽到他高歌一曲「快樂的出帆」,讓他享受多采多姿的生活。這不是特例,阿貴大哥的生活,也是中心每位服務對象的生活。

「快樂生活,生活快樂」,是我們對這群服務對象的服務期許,也希望能協助他們落實「自主」生活。讓他們參與自己生活的安排,開會討論住哪間房間,跟誰當室友,要到哪裡參與社區活動或是出席表演,喜歡甚麼社團、餐點吃甚麼…這些一般人眼中瑣瑣碎碎的小事,可都是我們全體夥伴心心念念的大事,絲毫不敢大意,深怕忽略了誰的意見或看法,或是造成服務對象的委屈或衝突。這些討論與會議一方面鼓勵他們踴躍自主表達,勇於維護或爭取自己的相關權益,另ㄧ方面則是讓我們能聽到他們的意見,盡可能處理周全,也讓服務對象避開個性不合的相處,減少生活中的摩擦,享有更自在的生活。

中心夥伴們竸竸業業、認真踏實的提供專業福利服務,依照個別需求擬定不同的服務計畫,規畫執行各具功能的課程訓練,盡力做好各種瑣碎的住宿生活安排,因此每天的晨操時光,才能見到每位服務使用者陽光又燦爛的笑容、充滿朝氣的問候,讓我們感受到他們期待每天的到來。

早安,新苗!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苗栗縣私立新苗發展中心」提供。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趕快連回傳善獎臉書【#你的讚 值千萬~新苗發展中心

財團法人苗栗縣私立新苗發展中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的讚 值千萬】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