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內心的得勝因子,給自己多一個選擇!

如果,生命能夠有另一種選擇,你會怎麼做!鄭捷事件爆發後,在社會輿論引發猛烈的指責聲浪,得勝寶寶吳承學卻選擇在東海大學發起「用關愛守護每個角落心靈」遊行,讓充滿不安的校園重新凝聚。然而,這個熱愛生命的年輕人,也曾經隱藏著內心的叛逆,甚至會刁難得勝課程志工老師,究竟是什麼讓他有了不一樣的轉變呢?

0713-blog.jpg

歡迎光臨,得勝者生命學堂!

每當面對衝突,你會氣得跟身邊的人嗆聲,或者恨不得一巴掌賞給對方,事後卻覺得自己太衝動?如果能重來一次,你會收回拳頭,讓彼此都有一個不同的選擇嗎?

生命不是遊戲,因為無法重來

或許在電影中,亞當‧山德勒按一下遙控器就可以跳過不想面對的問題,甚至像沒事般在壞老闆面前惡作劇,但在現實生活中,無論是在捷運上揮出去的刀,或是在驚駭中消逝的生命,都沒辦法再重來一次了。

然而,如果你能夠有另一種選擇呢。當鄭捷事件爆發後,在社會輿論猛烈的指責聲浪中,東海大學學生吳承學卻選擇在這所鄭捷的母校,發起「用關愛守護每個角落心靈」遊行,讓充滿不安的校園重新凝聚起來。

曾經用笑容掩飾真實的自己,直到遇見了他們

從小生長在爭吵不斷的家庭,童年的記憶就在父親不斷喝酒、與母親吵架的畫面中循環著,甚至逐漸學會用笑容掩飾自己內心真實的情感。直到那一天,得勝課老師來到吳承學的班上,在志工老師的讚賞和肯定中,他原本必須用笑容隱藏的真實內在有了轉變。

得勝寶寶吳承學回憶著:「每一件事都有屬於它最好的時間,國中時期因為得勝課程,讓我有了不一樣的選擇。現在,希望我的分享能激勵更多和當時的我一樣,面臨選擇卻迷失方向的人。」

一個小小的關懷和鼓勵,帶出了大大的信心,當東海校園因鄭捷事件陷入龐大的隱形壓力時,他主動發起「愛東海」行動,吸引許多東海人參加,以黃絲帶、在禱告牆寫下自己的祈禱,以關愛取代疏離與冷漠。

預防教育不是設限,而是提供多一個選項

除了吳承學的故事,還有許多得勝寶寶們回應,得勝課程讓他們的生命產生了轉變,例如在「問題處理」課程中,老師以林書豪如何面對在球場上最挫折的時刻為例,鼓勵學生學習接納不能改變的事,同時把焦點改放在可改變的事;在「情緒管理」課程中,學生可以跟著教學影片主角們的情緒起伏,體驗如何選擇適當的方式表達情緒。

投資全人教育,青少年生命轉化工程刻不容緩

執台灣生命教育牛耳,台大的孫效智教授曾於〈生命教育的內涵與實施〉文中提到對於社會上許多反生命行為,真正的制止在於根本的防患未然,而「真正的生命教育應從家庭、學校、社會各方面著手,幫助青少年從小開始探索與認識生命的意義、尊重與珍惜生命的價值,熱愛並發展每個人獨特的生命。」

得勝者教育協會深耕國中校園生命教育已進入第22年,透過「問題處理」、「情緒管理」、「真愛守門員」、「原諒練習步」等課程,志工老師引導學生在互動討論中,學習以正向、健康的態度面對來自人際關係中的差異、衝突與傷害,更透過營隊與服務學習等模式,使青少年從課堂的學習認知,在服務過程中體驗熱愛生命、尊重生命的可貴,期待有更多的青少年能活出得勝的生命。照片及文章內容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得勝者教育協會」提供。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趕快連回傳善獎臉書【#你的讚 值千萬~得勝者教育協會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得勝者教育協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的讚 值千萬】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