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3.jpg

漸凍人協會成立至今邁入第十九個年頭,多年來協會在提升病友醫療照護、生活品質與生命尊嚴上卓有貢獻,並努力增進病友及家屬間相互扶持與鼓勵,爭取合理之權益,也增進社會大眾對運動神經元疾病之理解與關懷,十九年來一步一腳印,已成為深受社會大眾肯定的民間公益團體。

本會創會理事長,現任北投健康管理醫院院長蔡清標醫師,在協會成立十九年曾說:「協會近20年來成長有目共睹,由榮總不到一坪小研究室開始,到現在開花結果,是目前我接觸的眾多病友團體,最成功最照顧病友的團體,在新任理監事領導下相信會更上一層樓。」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在大家眾志成城努力下,所成就的公益理想。

協會期待在明年(106年)邁入第二十個年頭之際,能夠更有效的發揮社會影響力,希望能夠透過創新的服務及行銷策略,提升協會知名度,並希望透過病友的心願實現計畫,對應到高齡化社會安寧療護議題。當資源的更到位,協會能夠將高雄、台中兩個辦公室人力組織發展更為健全與到位,擴大協會的服務範圍,讓服務的個案能從現有的400位增加到600位。

本次傳善獎的提案計畫,我們主要有三個服務深化及擴展的部分;第一希望能夠深化南部地區物理治療與輔具評估,第二設置漸凍人中途之家,第三協助病友實現願望。這三項計畫都是協會在服務的過程中,所看到的需要及病友的殷切期待,而每項計畫也相信能為病友帶來生命品質及尊嚴,並能在服務的過程中,為病友、病友家屬、社區及社會帶來希望及療癒,讓漸凍朋友在生病的過程中,也能為社會做出貢獻及正面影響力。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漸凍人協會)」提供。

 

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漸凍人協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臉書

部落格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二屆傳善獎得獎機構】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