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德蘭的一天-3 (600x337).jpg

我是王唯芳

每天早晨,我期待自己醒來。因為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見到我在德蘭和小作所的好朋友們。

早晨的德蘭,大家都會互相說早安,我感覺到大家都很有精神,也都很開心。連小狗彩彩和米格都很開心,會一直搖尾巴。

我喜歡德蘭,也喜歡工作。因為工作可以賺獎勵金,就可以給阿公。阿公年紀大了,我希望可以照顧他,讓他不要那麼辛苦。在德蘭,我可以賺獎勵金,老師會帶我去存錢。對!把錢存下來,可以給阿公買東西。

平常上午,我會跟著小作所的好朋友們,一起去玉井車站作清潔;或是到楠西幸福小站洗車。今年,我的夢想目標是跟大家一起做手工卡片,所以這幾個月的上午,我喜歡待在手工藝班,幫忙做手工卡片;有時候,我會去縫紉班,幫忙縫愛心。縫愛心和做手工卡片,會讓我感到很開心,煩惱都不見了。我想,那是因為我的心裡只有卡片和愛心,就不會去想其他的事情了,那是我最好的時候。

中午,我喜歡和幾位好朋友一起準備午餐。因為德蘭,我認識了很多好朋友。白天一起工作、一起分享,我感覺到很充實。

下午,我們會一起包裝芒果乾;有時會開會討論事情;也有時候老師會帶我們去附近的商店買東西;還有時候,會有客人來,跟我們一起玩遊戲。噢!對了,最近我和一些朋友跟著音樂老師練習棒鐘,聽說我們即將在教區的音樂會上演出,令人很期待呢!

每個星期,老師會讓我們一起開會,討論很多事情。有一次,我們想要去永康吃麥當勞。大家決定要一起坐公車,也要邀請社區裡的阿公阿媽一起參加。那天,我們就帶著阿公阿媽,搭公車去吃麥當勞。有些阿公阿媽的家人沒有在身邊。我會跟阿公阿媽說,把我當成他的家人,就不會孤單了。阿公阿媽會去楠西幸福小站和山上照陽幸福小站參加活動,我也喜歡去小站陪伴阿公阿媽,感覺很像一家人。

傍晚,我們會一起走路搭公車回社區家園。回到家園,有的人幫忙收衣服、掃地,也有人和老師一起準備晚餐。大家一起圍在餐桌吃晚餐,說說笑笑,是我們最開心的時候,有家的感覺。

每個星期三,是我們最期待的時刻,因為有瑜伽課和玉井夜市。在玉井國小裡面上瑜伽課,我感覺自己變得比較健康,體力變好了。認識了很多社區裡的媽媽姐姐,朋友好像變多了呢!瑜伽課結束,我們會去夜市買晚餐。冬天較冷的時候,邱媽(社區家園教保員)會帶我們到夜市吃火鍋;煎餃、蔥油餅...都是我們喜歡吃的。夜市裡有很多人,有時候我們也會遇到出來逛夜市的老師或其他家園的朋友。

我在德蘭的一天-1 (600x450).jpg

睡覺前,有時候我會跟天主說話。把不開心、擔心的事情都和天主分享,慢慢的,好像就不再像以前一樣煩惱了。以前我不開心的時候,都會自己躲起來,現在我有天主、有邱媽可以聽我說,心情都變好了。

因為德蘭,我有一個新身分,我現在可以做以前做不到的。因為德蘭,我每天都過得很快樂,很健康,認識了天主,也有很多朋友。因為德蘭,是我第二個家;也因為德蘭,我...有了一個新身分。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天主教臺南市私立德蘭啟智中心」提供。

財團法人天主教臺南市私立德蘭啟智中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