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飪教室實作_個人2 (600x336).jpg

三年前因換工作不順利,致長期賦閒流落在外,經人介紹到救世軍街友中心;從而認識裏面的工作人員,也從中獲得一些精神與物質方面的資助。

  去年(2015年)五月初,由中心社工員處得知廚藝訓練及志工的機會;立即允諾參加,從而開始了中心志工與學習證照廚藝的日子。

  開始當中心志工時,每天一早,許哥根據菜販送來及庫存的菜色物品決定當天二餐六菜的內容及配料的內容;跟伙伴一起分工將各式各樣的菜及配料切、洗裝好,讓許哥下廚;打飯、裝飯盒等,雖忙亂但感覺自己對機構有貢獻。

 觀察來中心登記領餐的朋友,有珍惜型的,感恩型的,也有不落人後的,中午看著來賓用餐的眾生相,有能吃光的絕不浪費、有只吃想吃的、有對餐點內容有意見的;真是一樣米養百樣人。

廚藝教導是由本中心具丙級執照的陳主任,悉心教導及實際操作示範。讓我做中學,學得廚藝應有的技巧及技能。也感謝中心主廚許哥的分享,使我對考執照更具信心。

因本身有電腦背景,願意貢獻自己專長服務同參訓的朋友,教導使用電腦,及上網模擬學科考題操作。此外,中心提供應試的書本教材,更方便研讀試題,做好學科及術科的準備。

在服務中,我不但樂在其中,也重拾個人的自信,雖然之前有多次投履歷,面試失敗經驗,然而中心社工鼓勵下,得以再接再勵,使我有受支持及敬重的對待。

再者醫療協助上,因長久積欠健保費,透過中心社工協助申請社會局的醫療補助,拿掛帳單看診,並陪診。感謝社工及政府的幫助,使我申請到身障手冊,得到政府補助。

區長與考上丙級證照合照_個人3 - 複製 (600x396).jpg

在超過半年的志工及學藝過程,中心提供餐食幫助,也因聯勸方案,讓我邊學習,也有生活資助,使我學習中生活得到支持。學廚藝時,社工勉勵我們以丙級考試做為學習目標。第一回學科有通過但術科卻敗落,在不服輸下,我把握當年最後一次考試機會,決心再報考,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熬出頭!於第二回鑑定考試,終通過考試。當天拿著丙級照證與救世軍區長合照,分享這份得來不易的喜悅。

考試失利後,中心提供加強實作練習機會及場地。我針對失敗經驗,特別加強練習及實作,並適時請益具丙級證照的主廚許哥。利用中心提供的網路電腦,空檔間,觀摩網路影片教學,矯正練習實作時的盲點。

感謝聯合勸募支持中心計畫方案,得以辦理志工及廚藝訓練。過程中讓我體會中心工作人員的付出,及感受社會處處有溫暖。如今已工作且租屋5個月了,這一切皆因救世軍台北街友中心的關懷,才得以享受這樣的恩惠。期待還在外遊蕩朋友,不放棄自己,把握學習機會,終會開出自己一片天。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基督教救世軍(台北街友關懷中心)」提供。

財團法人基督教救世軍(台北街友關懷中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