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智-5 (600x450).jpg

在妙不可言的因緣下,我來到蘭智,從此打開了不一樣的視野,這群心智障礙的朋友和我想的不同,獨特的生命讓我看到不同常人的生命之美。

在蘭坊複合式庇護商店印象最深刻的一天是:教保員帶著一群心智障礙朋友來店用餐。歡喜兒熱熱鬧鬧、高高興興地踏進蘭坊商店,個性活潑的朋友很有精神的說「嗨!」打招呼;個性靦腆的害羞地點個頭,看著歡喜兒臉上那份期待的眼神,頓時,覺得自己在做一件意義非凡的事。

在教保員的帶領下,他們依序坐定位,在等待餐點的過程中,教保員讓歡喜兒自己觀賞店內商品,也讓歡喜兒決定自己想吃的蛋糕和餅乾,待歡喜兒挑選完之後就讓歡喜兒自己實際體驗買東西、找錢的過程,我看著歡喜兒慢慢拿出錢,收下找回的錢時,內心有一種莫名的感動,腦海中的畫面是歡喜兒練習的過程。我為帶領歡喜兒的老師感動,為歡喜兒自己的努力感動,為志工的協助感動,為這社會上默默為這群特殊生命付出的人而感動……。

生命以各式各樣的方式存在,看到這群心智障礙的朋友,我學會了用更謙卑的態度待人處事。用餐時,不管是教保員、志工、家長,無不時時留意這些朋友的狀況,教保員和歡喜兒默契十足,只是一個細微的舉動,主責教保員立刻明瞭,適時做出相應的回應與處理,展現其專業的一面。

歡喜兒是需要走入社區、適應人群,歡喜兒需要建立自信,歡喜兒需要大家的鼓勵,提供服務是我目前所能盡的一份微薄力量,一個小小的舉手之勞,一句輕輕的謝謝,一個淺淺的微笑,讓歡喜兒知道,他們並不孤單,我相信單純的歡喜兒感受到這最直接的善意,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就是如此簡單吧!

蘭智-4 (600x338).jpg

進來庇護商店的客人,是另一道美麗的風景。

"哈囉,我的手受傷了(露出笑容,秀出他食指的OK繃),今天不煮飯啦……!"這位常客,三不五時來店用餐,她說能做的不多,就是行動支持…

蘭智謝謝您(們),謝謝這些用愛與行動支持我們的朋友們,做好事不孤單,在這裡,我見證了大家的那份心意,不只心存善念,更化為實際行動,這些看的見與看不見的愛是這社會最珍貴的寶藏。

謝謝你們,因為你們,我度過了這美好又充實的一天!幸福的每一天,從付出開始,從彰顯生命的價值開始…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