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望愛文稿二-小欣(左)展示手工皂成品 (600x338).jpg

專案管理員 李若琳

走進信望愛「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據點」裡,你會遇到多重障礙重度的小欣,雖然表達「你好」的口語會有些含糊不清,笑臉卻是百分百燦爛,其他的大孩子則會伸出手掌和你來個「Give me five!」,在多數心智障礙大孩子的世界裡,關係親疏與否不重要,只要你讓他感覺安全,他就會不吝嗇地展現大大的笑容,全心接納信賴你。

    「晨會時間」,在教保老師的支持下,孩子們試著相互分享生活大小事,小欣談起昨晚連續劇的情節,表情格外興奮;音樂律動活動,動動手腳、伸展四肢,喜愛唱歌的小欣會跟著哼唱幾句,美好的一天總是在熱鬧的音樂聲中展開~輕鬆又幸福!

「技藝學習時間」小欣和手工皂組的孩子認真投入地攪製手工皂,結合親膚油脂、自然素材及植物精油,透過長達一小時的均勻攪拌,手工皂的製成不簡單,而學習訓練的過程更是外人難以想像的困難。

同時間,手抄紙組的成員一起將沒中獎的捐助發票一張張放入手動碎紙機,攪碎的過程在學習操作技巧、也在訓練精細動作能力,緊接著,用果汁機打製紙漿、小心翼翼操作抄紙框…. ,看似有些上手的動作背後,卻是經歷一長串學習訓練的過程而來。終於,手抄紙與手工皂結合而成的幸福手作成品完成了,份量小小的一顆手工皂,背後蘊藏的是教保老師們日積月累的支持訓練,及心智障礙大孩子們無以用言語表達的自信與成就。

信望愛文稿二-信望愛中心為服務對象營造快樂自然的學習情境 (600x338).jpg

    在信望愛的十個服務據點裡,我們支持著近200位和小欣一樣的心智障礙大小孩子,每一個孩子及家庭都有著不一樣的故事,雖然多數都跌跌撞撞令人心疼,但也不乏有家長可以充滿動力向前衝刺,那一股腦兒努力的拼勁令人感動。

走過22個服務年頭的信望愛中心,均獲主管機關評鑑優等之肯定,全是因著清楚明白的服務宗旨及理念,有著跨專業的服務團隊,更有一群視工作為歡喜志業,純粹希望為中心、為孩子做多一些、再多一些的工作夥伴,綜合以上,方能成就一個個充滿喜樂的自然學習環境,一份為心智障礙孩子及其家庭不斷向前進的專業與能量,與充滿「愛」與「感動」的每一天...。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提供。

財團法人臺中市私立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Blog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