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稿二照片地球儀製作.jpg

一如往常,8點多到協會已是人聲鼎沸!還沒坐下,教材教具部門的黃主任遠遠就叮嚀著:「別忘了下午氣象局科長要來討論『地震常識』視障版的委製」….「OK!」我說。

此時電話響了,教育組的周組長在線上:「別忘了把視障生課輔開班的訊息放FB」,剛進門的小君則說……。又是一天開始!

我座位所在的一樓人氣最旺,視障教材教具部門的阿姨姊姊們,邊熟練的用不同材質製作視障生的觸摸式地圖,邊天南地北的聊著,作品卻幅幅精緻宛如藝術品。在點譯隔音室裡則坐著4~5位邊聽志工報讀,邊用盲用電腦校對點字教科書的視障同仁,他們十分細心盡責。我最佩服他們的觸覺,究竟是怎麼摸點字的?那可是無字天書呀!

忙了一上午,到了用餐時刻,我走向地下室的廚房,正好碰到蒸便當的阿倫。「阿倫,我的電腦怪怪的,有空幫我看一下!」「我下午要去教學生盲用電腦,我叫阿鴻或阿易幫妳」阿倫、阿鴻和阿易可是協會的資訊三劍客,包辦協會「幸福的微光」電子商務平台、網路和電腦,你一定想不到他們是全盲者!剛來協會看到阿倫爬到桌上處理電線,我嚇壞了!和他出門時,我這路痴也常由他帶路,問他方向感怎麼這麼好?他說是接受「定向行動訓練」的成果!說到「定向行動訓練」,稍後要記得和協會的定向行動師討論xx企業的視障宣導活動!

下午一點,氣象局的科長準時來訪,經過熱烈討論,敲定今年要委託協會製作「地震常識」點字版的數量,之前的「氣象概論」和「天氣常識」反應都很好,尤其是精緻的觸摸圖深受肯定!我也提出今年氣象局週年慶再邀請視障者參加體驗活動,去年約百人參加,不論是地震車體驗或暴風雨體驗,都讓視障朋友興奮不已!

下午3:00~3:15是TeaTime時間,喝了一杯協會賣的公平貿易組織的咖啡,頓時精神抖擻!這回換四樓「視障幼兒早期療育」教室的林主任來電,「小雨,有空上來討論早療教室畢業典禮的節目吧!」。

文稿二照片 視多障打擊樂課程.JPG

一進早療教室,就聽到喧囂的鼓聲,只見 6~7位媽媽抱著小孩坐在地毯上,努力配合著老師的指令打著非洲鼓,這些幼兒多半是「視多障」,不但看不見,還伴隨智力或肢體障礙。每次看到這群用心的媽媽,我都深受感動,也很不忍,因為這些小孩一輩子都需要家長的養護!所以理事長說要設法成立「視多障的照顧體系」!

說到理事長,今天忙到忘了看Line!果然,理事長又交代了好幾件事:「FB有人留言要請協會的視障鋼琴調音師去調音」、「有扶輪社要邀請演講」,還有~「傳善獎的文稿完成了嗎」……這就是我這小公關企劃員在協會的一天!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社團法人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提供。

社團法人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