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照片3 (600x337).jpg

對每一個家庭來說,每一個生命的到來都是獨特而充滿意義的,誠如:「你很特別」這本書中闡明,每個人都帶著自己的與眾不同來到這個世界,在造物者的心中,沒有人是完美的,每個人都應該擁有最大限度的平等與尊重。

壹壹出生就帶著不一樣的禮物,喉頭軟化症讓他每天需要多次拍痰,只能靠管灌餵食維持生命;肢體障礙讓他每天只能躺在床上,偶爾揮動無力的小手,彷彿想抓住這個世界的美好;唇顎裂與肺纖維化等問題也沒有放過這個小生命無數次的治療與病危通知沒有擊倒這個堅強的媽媽,因為無私的母愛,讓壹壹媽媽一次又一次從鬼門關中堅定地把這個醫師斷言活不過三歲的孩子養到了8歲;一份跨海而來的關懷,讓安妮遠離家鄉,每天24小時用愛灌溉這個孩子的生命,對於壹壹來說,安妮已經是另一個媽媽,另一半的自己。

在服務介入過後,壹壹學習怎麼坐著、翻身、抓握,哭泣,是這個小生命與外界最多的互動方式,復健的歷程是漫長而艱難的,看著壹壹從開始的哭鬧抗拒,到現在能夠有想開門迎接治療師的動作,也能夠配合完成一個又一個的復健動作,將淚水化作成長,現在的壹壹已經能夠靠輔具協助坐起囉!

個案照片2 (600x339).jpg

經歷痛苦的淬鍊才有美麗的珍珠,只要不放棄,生命終究會綻放屬於自己的獨特光芒,盡自己最大限度的努力,生命也會以最大限度的光芒回報你。看到孩子露出了無比燦爛的笑容,看著兩位媽媽慈愛的眼神,我們感受到滿滿的正能量,正源源不絕的灌入這個家庭中。問題,或許不會因為我們的介入而消除,但卻可能因為我們的介入而改善。     

孩子,我們不知道可以陪你多久,但我們期望你每一天都可以笑的跟今天一樣開心!!在今天,我們一同見證了最美的風景。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桃園縣美好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

財團法人桃園縣美好社會福利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