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稿二照片01 (600x363).jpg

許多朋友好奇地問我為什麼要如此堅持這份工作,除了開心能得到家人的支持外,我知道有件更重要的事,就是有一群我愛的孩子正等著我…。

    悄悄推開孩子房門,一張張被暖色調牆面擁抱的嬰兒床佇立著,床上都有個等待被呵護的小寶貝甜蜜地睡著。輕輕地溫柔地搖醒孩子,道著略帶甜甜的早安,看著孩子們揉揉眼打個小哈欠,在耳邊輕聲提醒著等等該吃早飯了,仔細打理好每位寶貝的三餐,就是一個浩大又具困難度的工程。

   小謙,要去上課囉!」,孩子吃完早飯後,社工便前來帶著小謙進行到院早療課程。由於每個孩子學習階段的發展不一,小謙又因原生家庭的疏忽照顧,少了成長所需的環境刺激,相對於其他孩子來說發展特別緩慢。三歲多的孩子走起路來還是搖搖晃晃的不是很穩定,所以聘請專業小兒治療師到家園內對小謙做一對一的早療課程,陪孩子走過獨木橋、用教具矯正小謙的走路姿勢,增加走路的練習機會,期待未來能夠踏穩每個步伐,開心向前走…。

    不過今天除了照顧孩子的例行工作外,還有件特別的大事。因為今天是小華準備迎接新家庭的前一天,同時也是留在忠義的最後一天。小華因為遭受家暴而轉介到忠義,起初她看見大人時總是露出相當害怕的神情,尤其是看見到了爸爸年紀的民眾。一開始也靠著媽媽們不斷地安撫及貼心照顧,讓逐漸卸下對周遭事物的抗拒及戒備,慢慢拾起笑容與其他孩子們快樂玩耍。現在小華每天都開心地與志工媽媽們相處,偶爾還會故意撒嬌討個愛的抱抱呢!因為有忠義夥伴的堅持與努力,讓小華有機會重回家庭的生活,迎接新的幸福!晚上媽媽們要幫小華舉辦歡送會,這是一個充滿開心又不捨的歡送會,祝福小華人生可以有了個美麗開始。

    許多人好奇問說孩子從忠義離開時我們會難過嗎?說不難過是騙人的,但開心祝福多過於擔心難過。因為很珍惜與每位孩子相處的時間,孩子的狀況、個性、喜好等等我們都相當清楚,如同自己的孩子般愛著。在忠義我們就是孩子們的媽媽,而在忠義的寶貝也擁有很多位媽媽的愛與祝福。

文稿二照片02 (515x600).jpg

    當孩子準備前往收養家庭生活時,心中還是難掩失落。擔心孩子在新家庭能否適應,擔心孩子能否習慣國外的飲食及文化。但想到新家庭能給孩子滿滿專注的愛,能全心全意地照顧孩子,更為他們高興的是寶貝終於能「回家」了。如果透過忠義的力量讓孩子們擁有更多幸福與愛,我們願意成為孩子背後幸福的推手,曾經付出過的愛是我們與孩子間最深刻的記憶。「忠愛孩子,我們義不容辭。」是我們的使命,也是愛的初衷…。

 

照片及文章內容由「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提供。

財團法人忠義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Blog

YouTube ​​​​​​​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