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jpg

一起傳善吧!

第三屆傳善獎 邀您一起傳善

希望藉由傳善獎的舉辦,能夠在社會上激起善的漣漪,讓大家的的愛心與善意,能夠不停地傳遞出去、傳散開來。

回饋社會,是震旦集團的經營理念之一,要怎樣做才能更有效率?震旦集團公益室王景賢總幹事表示,一般的社福機構都有募款需求,而社會上也有很多善心民眾及企業,但資源到底要捐給哪些機構?這是所有捐助者都要思考的重要課題。所以震旦集團陳永泰公益信託設立傳善獎,藉由公正、專業的聯合勸募協會嚴謹評選出優秀的社福機構,再由傳善獎提供3年穩定支持,希望機構可以創新茁壯,去提供弱勢族群更好的服務。而一家企業能做的有限,若能讓更多人經由傳善獎拋磚引玉,去認識這些機構,進而認同、一起參與機構的公益活動,就能帶入更多的社會資源、將善念的力量像滾雪球般不斷地擴大。

興利大於防弊 相信是進步的動力

傳善獎自從2015年開始舉辦,第一屆5家、第二屆8家,已有13家機構獲獎,每家機構每年獲得400萬、連續3年共1,200萬的支持。得獎機構可以將傳善獎資源自由運用在機構認為最需要的項目;除了資金的直接支持,傳善獎還請專家學者,在這3年的期間持續到機構訪視、提供專業意見,讓機構有充足的能量去創新、成長、茁壯。得獎機構要負責的對象不僅僅是震旦集團,還有廣大的社會大眾,3年後成果發表,得獎機構要讓大家看看,如果有充分的支持可以做出甚麼樣的成果? 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您可以叫出幾個社福機構的名字?

一般的回答不外乎是耳熟能詳的幾家大型機構。如果有人突然中大樂透想捐一筆錢,他可能的捐款對象就是那幾家,其他機構連候選的機會都沒有,因為他叫不出名字。  許多中型機構已經有了穩定的組織架構,但知名度不高,募款相對困難。所以傳善獎更與優質媒體合作,要幫這些得獎機構製播影片宣傳、增加曝光度。而為了將善念向下紮根,傳善獎也與公共電視合作,將得獎機構的服務議題做成國小教案,供全國教師下載教學使用。透過教案將行善的種子深植在下一代,成為未來傳善的基石。

傳善不須一分錢 只要一個讚

2017年第三屆傳善獎通過組織審查的30家入圍機構,從5月到8月將進行一連串嚴謹評選過程,在這段期間傳善獎同時也會舉辦「您的讚值千萬」加分活動。社福機構必須站出來,才能被社會大眾看見、才可能帶入更多資源,這也是目前中型社福機構未來能成長茁壯的基本條件。

 「你的讚值千萬」從5月15日開始,傳善獎臉書將陸續貼出入圍機構的感人故事,看了有感動請按讚+分享,因為您的讚及分享,會讓身邊朋友們看到機構的努力。讓好機構被看見,也是善事一件。傳善不須一分錢、只要一個讚。

傳善獎代表經過嚴謹評審認證的好機構,您今天突然想做點好事嗎? 趕快來看有哪些機構獲得傳善獎。

平常看不到的感人故事…

趕快加入傳善獎粉絲團,5/15-7/19參與「你的讚值千萬」活動,您的讚及分享,是社福機構最棒的支持!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的讚值千萬】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