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在主愛之家非僅一天,而是二十幾年。從我擔任檢察官的七十九年起,好像讓我與主愛之家結了不解之緣。做為一個緝毒檢察官,發現毒品危害社會,殘害家庭,影響吸毒人的一生,甚至於,可能動搖國本的嚴重性。

01-提供機構法律諮詢,制定合法文件 (600x450).jpg

 圖說: 法律志工們無償提供更生人法律諮詢,協助他們解決重生前必須解決的法律問題。

當我把吸毒的人捉了再放,放了再抓,我確信監獄絕對無法禁錮吸毒人的毒癮。當年我看到有一對夫妻---鮑牧師夫婦的主愛之家,以身心靈來改變吸毒人的性靈,以堅強意志,對抗毒癮,我認為這才是一個正確的方法。

於是,我與鮑牧師合作,冀望吸毒者能有一個心靈安置,又可以陪伴走出毒海,在輔以未來離開主愛的ㄧ技之長。多年來我確實看到主愛的弟兄走出人生的正途,甚者,多人反過來以己戒毒經驗輔導吸毒的人,這是多麼令我感動的事蹟。

然而,在經過深入了解,我又發現鮑牧師夫妻專心於反毒事工,走遍各地,不遺餘力,惟機構照顧這些弟兄姊妹們的經費,卻常常捉襟見肘。此外,在行政管理缺乏人力,為此,我特別捐出一位行政企劃人員的薪水,讓內部有管理的流程,同時配合媒體呼籲戒毒事工的重要,請社會大眾伸出援手,幫助主愛。

隨著社會變遷,毒品的多樣化,吸毒犯罪人口不減反增,令人更加憂慮,主愛礙於得安置的場室有限,實有擴大的必要。

02-給他魚不如給他竿,訓練學員一技之長,他以自學第二專長勉勵大家.jpg

圖片: 給他魚不如給他竿,訓練學員一技之長,他以自學第二專長勉勵大家。

除此之外,又為了配合法院、監獄的安置與最需要的出獄受刑人之更生事工,主愛在政府最少的經費挹注,幾乎是財務倒貼下,依然努力不懈怠,著實令人感動。至於,董事會的董事們亦看到這一塊最重要的事工,非做不可,這裡面同時存在著上帝的愛,鮑牧師夫妻是受到上帝的感召,加以服侍上帝啊!

只是,為成就主愛、凱歌園及以斯帖等相關單位等眾多領域的事工,機構急需資金及人力的幫贊,方得給與園區更生人、戒毒人及被安置輔導的人,獲得心靈上的靠站及更生輔導的成果,足以獨立展開另一條新生的道路,減少再犯,正常回歸社會。

主愛實在有需要這份「傳善獎」的獲獎,這筆經費讓機構有更好服務園區弟兄姊妹們的機會,也是對弱勢族群的伸出愛的援手。令人感嘆人民總是對貧窮殘疾伸出援手,但是對於戒毒、更生人的重生,未能深入關懷,相信幫助主愛其福德,絕不亞於捐助金錢用以資助殘疾、貧窮。這也是我嗣後執業律師繼續擔任主愛法律顧問及志工的原因。

本篇圖文由「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主愛之家輔導中心」提供並同意公開。

馬上去按讚+分享~~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主愛之家輔導中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