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每天的「一句早安、一個微笑」,是我在真善美一天裡工作最重要的動力與來源。

01-真善美是個大家庭,每個人都很努力的生活著-600.jpg

圖說: 真善美是個大家庭,每個人都很努力的生活著。

孩子每天早晨的第一個工作,就是一起把門口兩棵大樟樹的落葉清掃乾淨,就像打掃自己的家一樣。而我每天最開心的時刻,就是一早上班和元氣滿滿的孩子們互道早安,他們純真的笑臉開啟了我一天的好心情。記得一開始有些孩子較害羞,總是默默與我擦肩而過,但在某天早晨,孩子中最害羞的小玲,竟向我打招呼,還喊出了我的名字,驚訝之餘也讓我內心有著滿滿的感動,原來孩子們在心中已接納了我,讓我成為這個家的一份子。

我是協助職技訓練的老師,我所看到的每一個真善美的孩子都以外出就業為最高榮耀而努力著。除了平常的工作訓練外,他們也會跟我分享開心或難過的事情,我知道我成了他們心情抒發的出口,也代表著我是他們能信任的朋友,我也會利用一些我所遇到的經驗開導他們,順便告訴他們與人相處的方法。

04-在加油站上班的我們真的好幸福(攝於中油茄苳加油站)-600.jpg

圖說: 在加油站上班的我們真的好幸福(攝於中油茄苳加油站)

    雖然平時他們就像國小或國中的小朋友,但有時也會像一個大人一樣,對自己的工作內容負責,期望自己可以做到更好。真善美是個生活園區,也是一個培育園區,這群單純的孩子們一起在這裡生活,利用聖誕節小天使活動、卡啦OK合唱大賽,或者是母親節寫賀卡感謝媽媽等,每天在這裡開心的成長;或是透過清潔訓練、洗車訓練或是加油訓練,讓他們取得未來在社會上討生活的技能,甚至未來可以獨當一面的工作,有能力完成自己的夢想,這也是我工作的價值所在,我以這份工作為榮。期望所有真善美的孩子及工作伙伴們,共同擁有快樂人生,也是我最想要的願望!

本篇圖文由「財團法人桃園市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馬上去按讚+分享~~

財團法人桃園市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Blog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