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案照片_170613_0010-ok-600.jpg

好教案逗相報~~

公共電視幫2016傳善獎得獎機構所製作的國小品格教育及生命教育課程教案,部分實體已先於本月上旬送到偏鄉國小。

8家得獎機構服務涵蓋兒少、老人、婦女、身心障礙、疾病、及藥毒癮等面向,

透過影片及教案探討學習,期望讓孩子們從小開始培養正向及良善的觀念。

歡迎同學告訴老師,以下為2016傳善獎影片教案使用說明函,提供給老師參考喔~~

傳 善

2016傳善獎影片教案使用說明函

 

親愛的老師您好:

    台灣有許多做得好的社福機構,因缺乏知名度或經費,無法突破現有規模與創新。為此震旦集團陳永泰公益信託設立【傳善獎】,透過持續贊助中型優秀社福機構三年經費,希望讓社福機構無後顧之憂,能夠放手去創新、成長茁壯,為弱勢族群提供更完善的服務。

   

    經由嚴謹審查,於2016年選出8家得獎機構,分別為「勵友中心」、「至善基金會」、「台灣失智症協會」、「婦女救援基金會」、「台北市視障者家長協會」、「黎明教養院」、「晨曦會」及「漸凍人協會」。並與《遠見雜誌》合作,針對這些獲獎機構拍攝【傳善獎】系列影片。

 

    公共電視延續影片內容發展此教案及學習單,可作為為校園「品格教育」及「生命教育」之教材,期盼透過教育讓更多孩子認識這些優秀機構、經由它們看到各領域的狀況與困境、進而認同其付出的努力,將來願意參與公益事務,建立善的循環,讓善傳遞開來!

 

2016傳善獎影片教案,內容及建議使用方式,說明如下-

一、86-8分鐘的節目:收錄在一片DVD中,此為自動播放光碟,具有選單

功能,可選取全部播放,或可依授課需求選單集播放。

二、8份節目教案及學習單:收錄在另一片DVD中,此為資料光碟,歡迎老師

    從中選用教案,並可直接將學習單印出使用。

三、1本組織介紹手冊:介紹8支影片所拍的組織,包含組織宗旨及願景。

四、1本教案及學習單手冊:完整收錄8則教案及學習單。

 

教案及學習單亦可在線上下載,節目可線上觀賞,歡迎老師踴躍使用!

一、教案及學習單 http://goo.gl/eMYdMk

二、節目線上看 https://goo.gl/FP6oRK

 

如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敬請洽詢-

公視服務信箱 pub@mail.pts.org.tw

相關檔案亦可Emailauroratrust@aurora.com.tw索取

我們在節目與教育推廣的每一份用心,希望能傳遞給師長及孩子!

 

謹此,敬祝 教安

震旦集團陳永泰公益信託、公視 敬上

20176

說明函圖檔.jpg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