拄著柺杖探著探著,進到了廣青的教室,今天不當志工,來唱歌。

雖然我看不到,但是我可以自己從家裡出門,走到捷運站搭車,出站後經過地下道,一路來到廣青辦公室。別人或許會覺得視障者行動很不方便,但是我一個禮拜可以出門很多次,像是來廣青,至少就會來個兩三趟,有時是來當志工,有時是參加合唱課,像今天就是合唱課。

這是點字五線譜-600.jpg

圖說: 這是點字五線譜,雖然和別人的譜不一樣,但是唱出來都一樣。

來廣青當志工也快十年了,早期從友人口中得知,這裡有個提供給身心障礙者的專屬電話專線,可以讓他們免付費打進來,不管是抒發心情,還是尋求協助,透過這專線可以得到合宜的幫助。過去我所接觸的朋友,多數是視障,而來到這裡當接線志工,可以遇到不同障礙別的來電者,聽聽他們所遭遇到的不同事物。而他們所碰到的挫折與困難,我也比較能同理,有時就以我自身的例子,分享給他們,大家互相交流學習。

這位志工朋友是多重障礙-600.jpg

圖說: 這位志工朋友是多重障礙,雖然說話很辛苦又很慢,他仍然一字一字地鼓勵來電者。

在廣青專線當志工的,都是和我一樣有障礙的,或者是障礙者的家屬,我們能夠體會到同是障礙者的心情。而這支障礙者心情支持專線的電話號碼,是581-185諧音「我幫你,你幫我」,正是我們的最佳寫照。有時是我們志工在協助來電者,有時卻是來電者的故事,激勵了我們。

今天是合唱課程,所有的成員都是不同障礙別的朋友,有的是精障,也有肢體障礙的,或是像我是視障,拿的是點字的五線譜。然而在老師的帶領之下,我們都能一齊唱出和諧美妙的歌聲。來到廣青,我們能夠為這社會有所貢獻,服務不同欠缺的人;還有合唱課程,讓我們障礙者也能開心歌唱,雖然你我不一樣,但是我們都能一起唱首喜樂的歌。

本篇圖文由「財團法人廣青文教基金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馬上去按讚+分享~~

財團法人廣青文教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