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社工員 林怡伶

  「怡伶姐,妳看我這次沒有放妳鴿子了!」離開自立宿舍的孩子,在外遇到工作及人際關係上的困難,雖然會打電話回來尋求建議,但一直怕自己過得不好讓社工擔心而不願見面,我只能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說:「回來就好!」

展翅文稿圖2-600.jpg

 

圖說: 少女回來給生輔員一個大擁抱,分享這段日子的成長。

  少女沒有家,所以每年農曆年前夕,我們都會邀請曾參與自立生活方案的少女們回來展翅圍爐。為了讓少女回來展翅這個大家庭團聚提前過年,我們準備了熱騰騰的火鍋,讓大家吃得身體暖暖、心也暖暖;還有熱鬧的抽獎活動,每個人都能抽到一份生活用品,新的一年有新的開始。看著少女們吃得開心、玩得盡興,我滿心感恩。

  吃飯過程中,現任手搖飲料店店長的少女興奮地分享:「我遇到困難不再哭了!」因為到外面自立才學到,哭不能解決事情,很多事情需要自己學著去面對,我們笑著說:「妳回來就不是店長,哭一下是沒有關係的。」另一名因公司經營不善被資遣的少女說:「不要拍拍我被辭退,我已經找到更好的,以後會在律師事務所工作喔!」大家笑著恭喜她在工作上步步高升。

01-600.jpg

圖說: 大家舉杯恭賀新年,祝福彼此新年新氣象。

她們的勇敢與韌性令我驚異不已,雖然沒有家庭的保護與寵愛,讓她們人生旅途上比其他的孩子更容易跌倒更需要不斷爬起來,但她們的毅力與堅持、努力和勇氣,一再讓我們感到驕傲與佩服。努力與堅持幻化出美麗的花朵,今晚我們圍在一起,一同品嚐美麗盛開之後的生命之果。

  孩子,要跟妳們說的一直都是:「如果妳在外面過得好,請回來跟我們分享妳豐富的成長;如果妳在外面過得辛苦,也請回來讓我們拍拍,陪伴妳的辛苦和哀傷,然後擦乾眼淚繼續向前。因為展翅總是記得會等你們回家。」

  團圓的意義是什麼?團,是大家相聚在一起。圓,則是藉由我們分享彼此的生命,給彼此祝福與回饋,讓生命更加圓滿,這時候我才真正體會「團圓飯」的意義。

  「新~年~快~樂~!」高舉著杯子,我們同聲祝福著。我們沒有大魚大肉,但有滿滿的愛與溫暖,不只是圍爐這一天,這裡永遠都是妳們的家。

本篇圖文由「台灣展翅協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馬上去按讚+分享~~

台灣展翅協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