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的生命中有了愛奇兒(身心障礙的孩子),意味著我的夢想就必須要跟現實妥協,每次看著孩子辛苦的復健,妻子無怨的陪伴及承擔大部份的壓力,我常常覺得我這個父親、丈夫,能做的付出相對有限,心中有一份無法說出的苦,一直壓抑著我,揮之不去,也無力阻擋。

2016志耀-600.jpg

圖說:志耀帶天使心家族在武陵農場輕旅行,建立親密相互支持。

2004年的一場天使心的音樂會,我看到一群跟我一樣擁有愛奇兒的父母,他們眼裡含著淚水,臉上卻帶著笑容,相繼的分享生命過程的辛苦,他們選擇勇敢走下去,同時也不斷的鼓勵我們父母要走出來,孩子才會有希望,剛開始我對於這句口號有諸多的疑問,一直到我實際的參與,發現團體中有一種被了解、被同理、完全被接納的感覺,我感受到真實的力量,我知道這就是一個家的感覺。

當執行長邀請我離開現有在科技業工作,一同在天使心服務時,我當了很多年的天爸,還是不知道我能做什麼貢獻,但是心中的聲音告訴我,該是為天使心付出的時候了,我期待能為更多愛奇兒父母做一些事!

2015喘息營-600.jpg

圖說:喘息營志耀擔任執星官,穿著蜜蜂裝與愛奇兒家庭相見歡。

從科技界轉到社福機構,果然很不一樣,看似一樣的行政流程,卻有著不一樣的意義。

一樣在開會,討論的是如何讓更多的家庭走出來;

一樣是一堆數字的表格,代表的是如何在預算中提供家長更好的服務;

一樣在接電話,問候關懷中了解電話另一端的需要,就像家人一般;

一樣有訪客,但不是冰冷冷的對話,而是溫暖的交流;

一樣在上班,每一個在崗位上做的不是為業績,而是要幫助更多的人。

 

來天使心工作之後,我恍然大悟,原來,我當時也是被這群人這樣服務著,他們經過這樣開會、討論、分工,現在我除了向夥伴們説聲「謝謝」之外,我深刻認為能在天使心一同為家人來努力,讓每一個愛奇兒的天爸、天媽走出來,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父母走出來,孩子就有希望了,那就是一種幸福;而我,很慶幸經歷了「使用者」的歷程,現在希望成為更好的「服務者」,讓大家在天使心都有幸福的動力與目標。

本篇圖文由「財團法人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馬上去按讚+分享~~

財團法人天使心家族社會福利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