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八點,我從新竹踏上前往露德的旅途。

林驥修女獲頒桔梗花媽媽表揚-600.jpg

圖說: 林驥修女關懷愛滋收容人更生人獲頒桔梗花媽媽表揚。

我是林驥修女,愛滋感染朋友稱呼我為林姆姆。2008年,我結束在大陸的服務回台,也從小學退休,在另一位修女的邀請下,開始了關懷新竹監獄愛滋收容人的工作。在陪伴過程中,我感受到自己對愛滋的了解很少,於是接受了露德志工的培訓,然後先從行政協助跟定期監所訪視開始。我看到露德社工對感染朋友的耐心跟說話的溫柔,讓我非常感動。

曾經有朋友盼到出監,卻在出監後燒炭身亡。我想到聖經上說:你們平安去吧,穿得暖暖的,吃得飽飽的,卻不給他們身體上所需要的,那有什麼用? 」於是我開始想,如何幫助朋友不要再做這種傻事。尤其當面對家人、社會的不接納,該怎麼辦?如何拒絕誘惑?

林修女跟志工與感染朋友說故事-600.jpg

圖說: 林修女跟志工一起向感染朋友說故事。

後來,我開始固定跟感染朋友說故事,除了聖經的故事,也分享我們自己生命的故事或生活中發生的大小事,不管在露德辦公室還是在監所,或是朝露農場。這是我非常珍惜的時光。當我們在一起說故事時,我知道在天主眼中他們都是寶貝,他們的本性可愛也很善良。當我們了解他們的心,進入他們的內心深處時,我們才能真正的陪伴他們。

          有人問說,修女你不怕我們嗎?我說,因為我愛你們。那天,一個感染朋友跟我說:修女,你的名字不叫林驥,我問,那我的名字是?他說:你的名字叫乾媽。

我常想,在露德的服務不需要多高深的學問,只要用愛陪伴,讓受愛滋影響的人可以安心地說自己的事,不論是開心也好,難過也罷,或是擔心生活與未來。很多無法跟別人說的話,在這裡都可以安心地說,想哭就哭,想笑就笑,你知道,你不是自己一個人。

有時候,愛很簡單,陪伴而已,卻最不容易做到。

本篇圖文由「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馬上去按讚+分享~~

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