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尋中心,您好…………」,

「是協尋中心嗎?我阿爸騎腳踏車出去,就沒回來了,我們一直找不到,怎麼辦?」

               來電的家屬十分焦急,我必須先安撫家屬的情緒,引導他說完整個發生的經過。才明白嘉義縣的郭爺爺獨自騎著腳踏車從嘉義新港出門,他跟家人說要騎到北港看牛墟。沒想到老先生從此不見人影。患有輕度失智的他,失蹤至今已2個多月,家屬遍尋不著,請求協尋中心幫忙協助。女兒殷切地說「我阿爸!不知到底走去哪裡了?請您們幫忙趕緊讓他回家…」。

提供協尋-600.jpg

圖說:提供協尋與預防走失諮詢,幫助長輩找到回家的路。

                隨著高齡化的來臨失智人口逐漸攀升,長輩走失的事件不斷上演,我們深刻感受到家屬面對家人走失的焦急與無助,透過協尋中心的協尋,這些年來失蹤協尋通報人尋獲率78%,身分不明者尋獲率也高達43%。我們常常面對失蹤人生死未卜,甚至失蹤10幾20年的,家屬仍不放棄希望,期盼生要見人,死要見屍能有奇蹟出現……,失蹤協尋需要大家共同來關心,期待您多一點留心與關心身旁疑似走失的失蹤人,也可以協助協尋中心張貼海報、轉載失蹤協尋資訊,一起跟我們幫助長輩找到回家的路。

走出戶外宣導-600.jpg

圖說: 走出戶外宣導失蹤協尋與預防  期待大家多一些留意與關心身旁疑似失蹤長輩。

              預防勝於協尋,除了協尋之外,預防走失也是我們的重要工作之一。每天除了接到不少申請手鍊的諮詢電話,許多家屬也會親自帶著長輩到老盟申請。不要看它只是一條愛的手鍊,其實它的背後,深藏著許多家人愛與關懷的故事。「預防走失愛戀情深」,記得宋先生第一次走失是9年前的事,他太太回憶說:「當時凌晨兩三點時,他忽然下床找鞋,囔著媽媽來找他,然後衝出門搭計程車…」事實上,宋先生的媽媽已過世多年,那次之後,宋太太幫先生來老盟申請「愛的手鍊」讓他佩戴。之後,走失情形不斷發生,打電話通知宋太太,宋先生找到了,她感謝地說:「幸好有手鍊,讓他可以平安回家」,宋先生,85歲那年開始佩帶手鍊,5年間共走失12次。

十七年來老盟募集愛的手鍊,圓了22,088位有走失之虞者免於走失的恐懼,因為一條「愛的手鍊」成功守護協助5,700人次平安返家,預防一個走失事件,守護更多有走失之虞者與家庭,每每看到家屬尋獲長輩的喜悅與感動,讓冰冷的數字有了溫度,也讓我從一畢業就加入老盟,至今7年仍然熱愛這份工作的價值與意義,感謝讓我有幸在其中。

本篇圖文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提供並同意公開。

您的讚及分享,有機會幫助這些優秀社福機構獲得總獎金9,600萬,你的讚,真的值千萬!!!

馬上去按讚+分享~~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