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因為感染人口較少與地域關係,花東地區的感染者是總被忽視的一群。感染了無人能說,有擔憂無人可問,深怕他人發現自己的感染身分,一切的苦默默獨自承受。而罹患愛滋與精神共病或使用非法藥物的朋友,在身心靈穩定上相對困難,急需心理諮詢協助處理生命議題。不切時宜的個案管理系統,無法如實反映當代感染者的需求樣貌與現今服務是否真能回應社群需求。

blog-08.jpg

感染者參與成長營,透過繪畫療癒心靈

受到愛滋汙名影響的人,愛滋對身心靈的衝擊,需要陪伴與撫慰。因著「去別人不去的黑暗角落,陪伴最弱小的弟兄姊妹」的信念,露德,從二十年前開始與愛滋感染者同在,看到的一切問題我們渴望積極解決。

二十年來,我們與感染者一起面對愛滋帶來的挑戰,互為夥伴發展出感染者的自主性,社工了解求助者需求後連結相關資源滿足其需要,與感染者、友善團體集眾人之力一起對外發聲,為感染者的基本人權與尊嚴大力疾呼,盼創造對愛滋友善的社會環境。

愛滋在台灣三十三年了,治療的進步,感染者的健康逐日穩定,且大幅降低傳染機率,但對愛滋的偏見、汙名仍深深影響著感染者與其家屬,成為心靈的禁錮。

我們努力看見需要、尊重差異,與社群一起成長。我們冀盼沒有人因愛滋而孤單的活,孤獨的死去,每個人都能獲得妥適的照顧,活出自在與尊嚴,愛滋不再是罪,而愛能克服一切。陪伴愛滋感染者,露德,始終都在。

本篇圖文由「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三屆傳善獎得獎機構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