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辜的孩子,因為自己的父親或母親坐牢,如同身處無刑的牢房,無處可逃,受刑人子女的成長生命中,共同乘載背負著各種相似的歧視眼光在注視著他們。

孩子們不想因為在學校功課不好而被老師輕蔑:「你不好好念書,長大就跟你爸一樣」…

孩子們不想走在鄰里間,聽到鄰居們窸窸窣窣討論自家狀況,或不時投以同情的眼光…

blog-07.jpg

帶領兒少進入社區,關心社區中獨居長者,讓孩子學習用自己的方式進行服務。

孩子們回到家,只希望能放鬆當個任性的孩子,不想再聽到照顧自己的(外)祖父母說:「我們家只剩你可以期待了」、「你不學好難道要跟你爸媽一樣嗎」…

近幾年,紅心字會透過陪伴兒少成長的過程,發現孩子的潛能超乎我們想像,也從與兒少的工作中發現了他們最根本的需求:「他們想讓大家知道,他們與其他家庭的孩子並沒有不一樣」。

紅心字會於民國77年起秉持著”罪不及妻孥”之理念進行受刑人家庭服務,從最初殘補式的服務,演進到近幾年覺察受刑人子女的需求與潛能,逐步協助兒少充權與自我倡議,讓這些孩子擁有更強健的身心狀態,能面對外部嚴苛的眼光。

但我們的願景不僅於此,更期待透過傳善獎資源在社區中扎根,從社區中扭轉民眾對受刑人家庭的刻板印象,並將宣傳擴大全台。同時,搭配全台受刑人家庭需求調查,分析現有體制中所缺漏與不完整的部分,提出具體建議與政府單位,透過政府與社會大眾雙軌的宣傳倡議方式,達到建立友善社會的最大效果。

 

本篇圖文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紅心字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三屆傳善獎得獎機構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