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霖基金會以長輩的角度思考服務的提供,希望長輩可以過著快樂、有意義、有尊嚴的生活。針對健康、亞健康或失智、失能的長輩提供不同場域的多元服務,以建構一個連續性的照顧服務網絡,達到在地老化、健康終老的目標。因此,自2005年成立至今,不斷在服務上思考如何針對每個不同的長輩提供更適切、更符合長輩需求的服務。

blog-03.jpg

志工們每天一大早辛勤備餐,就是希望長輩能吃的開心又健康。

以送餐服務來說,因深知適當的營養介入對長輩的幫助,送一份餐也能同時關懷長輩。然而,也是因著更深入了解個案,發現這樣的送餐服務可能限縮長輩的活動範圍,長輩需要在家等待送餐,減少了長輩外出的機會。因此,若是能開發適合長輩食用的「冷凍冷藏餐盒」,讓長輩用餐安排更具彈性化,並且導入「自立生活訓練計畫」有效連結社區資源,增加長輩社會互動的頻率,豐富長輩的社交生活和幸福感。

長年的服務也讓服務的發展越趨細緻,從食材備料、烹煮、個別化餐食的打理、正確地將餐食分線整理,最後到了配送,這些環環相扣的工作出錯不得。但現今僅能透過人工處理個別環節,資訊無法整合和流通,導致資訊有未被記錄處理的情況,而工作人員反而花更多時間處理客訴、人工繕寫、統計,不僅是體力上的耗損,長期下來也造成工作士氣的低落。因此,開發一套結合多元服務提供的個案管理系統,不僅專業人員提高工作效率,服務得以有效執行,更能隨時隨地掌握個案狀況,讓個案得到完整的服務。

讓每一位服務的長輩有尊嚴的「在宅安老」,是甘霖基金會服務的願景。期望藉由傳善獎三年資金的挹注,讓甘霖基金會能走在實踐夢想的路上,充滿能量的讓夢想起飛!

本篇圖文由「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甘霖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財團法人台中市私立甘霖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Blog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三屆傳善獎得獎機構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