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懷基金會於民國八十年設立「慈懷園中途之家」,秉持著沒有任何一個孩子可以被放棄的信念,持之以恆的關懷陪伴這群遊走在社會邊緣的迷途少年。失愛的迷途孩子多數有被家庭疏忽、虐待、和不當教養的經驗,產生逃學、逃家、長期在外遊蕩等偏差行為。慈懷給予孩子像家一樣生活,透過專業服務及生活照顧,讓孩子在心理、情緒、就學、就業各方面給予適當的輔導與治療,進而開啟人生新的旅程。

blog-01.jpg

透過校園反毒宣導與各項關懷活動,深耕宜蘭地區,打造更多幸福的家庭。

   二十多年來的實務工作經驗,讓慈懷深刻了解「家庭」與「教育」對孩子的重要性,在傳善獎的幫助下,慈懷將拓展多年來兒童少年服務的深度與廣度。藉由5500坪園區內豐富的生態資源,打造生態場域及露營場地,結合大自然給予安置中的孩子心靈的沉澱與療癒、生態解說的技能培力、職涯的探索等,增強安置服務的專業度與多元化。露營場地的建置加上生態活動的安排,協助孩子與原生家庭的重聚,增進與家人的互動,為結案後返回家庭或自立生活做準備。

   慈懷未來以打造幸福「家庭」為概念,從孩子的陪伴與培力出發到家庭力量的建構,增進親子互動關係,將社區服務深耕落實於宜蘭地區。透過親子職宣導與活動規劃,增進家庭關係和諧及溝通,提升社會大眾家庭教育知能。並且幫助更多弱勢家庭能夠長出自己的力量,讓每個孩子都能放心長大!

 

本篇圖文由「財團法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財團法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三屆傳善獎得獎機構
    全站熱搜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