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傳善獎得獎名單公布

9600萬推動善性循環

 

01-2017第三屆傳善獎得獎名單.jpg

震旦集團陳永泰公益信託於2015年設立「傳善獎」,就是要搭起善心人士與優秀中型社福機構的橋樑。2017年第三屆「傳善獎」經過評審單位聯合勸募協會5個多月嚴謹審查過程,終於由「慈懷基金會」、台北市基督教教會聯合會、「甘霖基金會」、「曉明基金會」、「雅文基金會」、廣青文教基金會紅心字會、「台灣露德協會」等8家機構獲獎,服務內容涵蓋兒少、老人、身心障礙、家庭、疾病藥毒癮等不同面向,每家得獎機構將獲得每年400萬、連續3年共1,200萬的支持。

台灣有很多充滿愛心的人,但不知道哪些社福機構可以放心支持,所以只能固定捐款給少數幾家耳熟能詳的大型機構,而一些中型機構做的也很好、關懷領域更多元,但因為知名度不高,募款相對困難。這些優秀的中型機構藉由「傳善獎」的肯定、長期穩定的資金支持機構創新與精進,讓所照顧的弱勢族群得到更好的服務;更要透過各種媒體傳播,讓更多企業及社會大眾有機會認識這些優秀機構,進而認同、參與公益活動。

為了選出優秀的社福機構,震旦集團邀請聯合勸募協會負責專業審查服務方案與追蹤後續3年的執行品質,徵選出勇於創新、最具發展及高效執行力的計畫,期望未來能塑造其獨特價值,成就創新典範。

本次得獎機構涵蓋兒少、老人、身心障礙、家庭、疾病藥毒癮等五大面向,包含:

「慈懷基金會」-位於宜蘭,服務家中遭變故、受家暴、性侵或性剝削的孩子,提供安置與保護教養服務,透過多元培力計畫,建立獨立生活及就業能力。

台北市基督教教會聯合會」-位於台北,針對中輟、失業、用藥、性剝削等邊緣少年,透過社工長期主動外出關懷,提供預防及保護方案,及時導正偏差行為。

「甘霖基金會」-位於台中,長期投入弱勢老人暨身障者送餐、日間照護等服務,並結合社區里民,共同建立社區照顧服務網絡,達到「健康終老、在地老化」的目標。

「曉明基金會」-位於台中,致力於老人教育及長照服務,將運用多年的經驗及專業,建置數位學苑,提供照顧者及時、便利、生活化的知識需求。

雅文基金會」-位於台北,致力於協助聽損及微聽損兒童,運用「聽覺口語法」進行早期療育、發展聽說的能力,並積極對外宣導,建立友善的溝通環境。

廣青文教基金會-位於台北,關注身心障礙者服務及議題倡導、全國首創服務身心障礙者的諮詢專線,並舉辦身心障礙議題影展,促進社會大眾了解與尊重。

紅心字會」-位於台北,致力宣導”罪不及孥”,協助受刑人家屬及其孩童照顧陪伴,讓他們能夠正常成長,也能為社會帶來更多正面貢獻。

「台灣露德協會」-位於台北,擴展服務至花蓮、台東,長期協助多重弱勢愛滋患者,提供社區照顧與心理治療,並提倡愛滋教育宣導,破除歧視與汙名化。

傳善獎訂於2017年11月23日進行頒獎,也將與遠見雜誌、東森電視合作,希望將這些優秀的得獎機構介紹給更多社會大眾認識,進而認同這些優秀的社福機構、參與公益活動,建立一個善性循環,將善念永續傳遞。

想要更進一步瞭解這些優質社福機構,請上傳善獎網站(www.auroratrust.org.tw)或是加入臉書的傳善獎」粉絲團

「傳善獎」歡迎您加入傳善的行列

 

傳善獎網站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