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高中生,我的父親為受刑人,從幼與祖母、姊姊相依為命。

從小我就很不敢直接與朋友們說出我的家庭狀況,因為我知道家裡的情況很特殊,說從來沒有怨天尤人其實是假的。

很多時候總會想問為什麼這些事情是發生在自己身上、自己的家人身上,雖不敢說大家都會取笑我,但我還是很怕與人分享家中的情況,直到了我接觸了紅心字會,發現還有許多與我相同情況的家庭孩子,也透過很多活動讓我敞開心房,走入人群。

001-600.jpg

說: 受刑人子女積極參與志工服務,跟著心納家庭社工前往監獄,

於會客日的時候,關懷其他跟自己一樣的家庭及孩子,

希望藉由這樣的關心,讓其他受刑人子女快樂長大。

這幾年來,紅心字會也積極地向社會大眾宣導像我們這種的孩子與其他的孩子沒甚麼不同,對於這點我非常的感謝,其中最大的收穫是一個信念,那就是「無論如何我都不是一個人」的那種感覺,既溫暖又感動。其中一個願望其實就是希望紅心字會可以繼續做宣導的工作,更希望社會大眾可以更了解我們!

  還有一個最希望能實現的願望,就是希望祖母的身體可以快點好起來,在這幾年祖母的身體越來越差,加上歲數也蠻大的了,也常常到大醫院換藥,讓人非常擔心,所以這才是我最希望能實現的願望!

003-600.jpg

說: 受刑人子女站上舞台,成功演出倡議戲劇,並且在台上接受表揚,

也透過這個機會,告訴大家,自己與其他家庭的孩子沒有不一樣。

  而因為家中的經濟也不是很好,所以從小家人就跟我說過「好好讀書,未來才有好的工作」,雖然現在長大了點,發現好好讀書未必真的能有好工作,但是如果讀公立高中、國立大學,對於家中負擔一定可以減少,於是從我國小就認真讀書,國小時拿到了市長獎,高中也考上了離家不遠的公立高中,現在也無時無刻的提醒著自己要更認真讀書,好讓自己可以順利再考上國立大學,我知道我現在能做得就只有讀書,但是這是為了我之後所要做的是打上良好的地基!雖然我現在一直在接受幫助,但在未來我會盡我所能的回饋給社會,不讓對我懷有期望的人失望!

本篇圖文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紅心字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紅心字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