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君參加本會暑期夏令營,總是沉默著臉上沒有任何情緒,甚至希望不要被關注到,這樣的舉動反而引起社工的注意,夏令營結束後社工持續關心小君與媽媽的生活…

3夏令營活動照片-600.jpg

說: 暑期夏令營協助小君透過團體活動,慢慢敞開心房。

小君來自單親家庭,媽媽因為跟爸爸離婚必須扛起照顧小君的責任,雖然很希望媽媽可以多點時間陪伴自己,偶爾會任性發脾氣、不寫作業、抗拒上學來表達心中的不滿,但是也能體諒媽媽的辛苦。小君的爸爸媽媽在離異過程紛爭不斷,讓小君幼小的心靈蒙上一層陰影,害怕爭吵的場景、抗拒與人互動,漸漸地沒有自己的聲音,習慣被人忽略。小君媽媽對於小君的沉默感到擔憂,彷彿沒有人可以進入小君的內心了解她的想法,也擔心小君在學校會因為不善表達而遭受不好的對待,社工在小君媽媽的同意下安排心理師輔導。

2夏令營活動照片-600.jpg

說: 暑期夏令營提供多元課程,幫助小孩從不同角度認識自己。

    小君帶著靦腆的微笑走進會談室,這是每個禮拜一次跟心理師見面的時間,她可以在會談室裡自由創作,表達無法言語的情緒跟感受。小君面對父母親離異,不懂父母之間的紛爭,因心疼媽媽的辛苦,而不敢表達對爸爸的想念與期待,只能把與爸爸見面的小小幸福的願望默默放在心中。從小君的作品隱約感受到她的孤單、對家庭的想像及渴望,透過創作讓小君一直埋藏的情緒得以紓解,開始有了笑容,雖然很多時候還是沉默,但是已能用微笑回應社工的關心。

    對小君來說,實現心中小小的願望仍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然而藉由心理師的陪伴引導,找到情緒抒發的出口,讓小君找回自己的笑容;對小君的媽媽來說,多了與她一起面對小君擔憂的夥伴;對協會來說,社工的陪伴給予小君與媽媽關懷,讓她們能夠不再孤單,有一天一定能夠重拾屬於她們的幸福生活。讓單親不孤單,是協會一直以來努力的方向,也是我們想要實現的願望!

本篇圖文由「社團法人台灣婦女展業協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社團法人台灣婦女展業協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