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智是喜樂愛加倍的小復康司機,每天開著車大街小巷的去接服務對象前往醫院就醫或復健。通常是坐著輪椅的老人家,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洗腎或以上皆是,茫然的眼神伴隨無奈的沉默...

03身障者認真工作-600.jpg

圖說:小兒麻痺的小智是小復康司機,每天開車接送身障者,

認真工作的他,儘管動作不便也不假他人之手。

隨行的一個看護,操著聽不懂的家鄉話大講手機,推著阿公上車,回頭微笑對小智說:「協協」

小智穩穩的握著方向盤,親切的和服務對象聊天:「阿伯,吃飽了沒?」「今天很熱歐」「冷氣夠不夠冷?」阿伯點著頭若有似無的回應,最後隨著車程中的微微顛簸晃動陷入夢鄉…

醫院到了,竟然下起滂沱大雨,小智撐起五百萬大傘,給阿伯和瑪利亞擋雨…略跛的右腳差點打滑摔倒,小智看著阿伯在輪椅上的背影,想著自己老了以後的模樣,三十好幾了沒機會也不敢談結婚,到了花甲之年會不會也是由一個異鄉的陌生人陪著自己天天上醫院,卻連話也講不上…

01身障者分享生命故事-600.jpg

圖說: 機構讓身障者擔任機構導覽及介紹的主角,與來賓分享生命中

累積的智慧與專長和生命故事,化被動服務為主動關懷。

小兒麻痺患者隨著年齡增長逐漸受到「後小兒麻痺症候群」的影響,也同時面臨家中長輩老年安養的壓力。在台灣,還有許多這樣的中間份子,半輩子坐在輪椅上,扛著自己的一片天,卻不知道當雙手撐不了拐杖、推不動輪椅的時候,何處可以安身…

「伯立歐家園」是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一直努力要實現的一個夢想,在家園會有符合獨居年老身障者的活動設計與課程,及符合長照需求的無障礙住宅。讓這些一直以來沒有被注意到的身障者,在老之將至的時刻,能有一個溫暖又舒適的場所,與同儕互動,甚至擔任機構導覽及介紹的主角,與來賓分享生命中累積的智慧與專長和生命故事,化被動服務為主動關懷,「傳承喜樂之愛,彰顯生命價值」即將在此獲得最佳的詮釋與實現。

本篇圖文由「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提供並同意公開。

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值得您進一步了解。

官網 

FB 

Blog 

Youtube 

傳善獎官網  

傳善獎臉書

arrow
arrow

    auroratr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